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胆真大!平山县交警大队查获一辆塞满酒的报废面包车

2019-06-12 17:2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俊岭、朱晓明)6月9日,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西柏坡中队在辖区207国道巡逻检查时,查获一辆报废的面包车,让民警吃惊的是,该面包车内竟然塞了近百件啤酒,民警当场对驾驶员的相关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及时处置了一起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image.png

据悉,当日中午12时左右,西柏坡中队民警正在辖区207国道寨北路段进行巡逻检查,这时,一辆正在行驶的面包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该车行驶缓慢且上坡时排气筒冒着黑烟,民警感觉此车肯定有问题,便示意该面包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通过检查,惊讶发现该面包车车厢里装了满满当当的啤酒,总计有100余件,不禁冒了一身冷汗,此车存在如此大的安全隐患。随即,民警让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但该驾驶员称“出门时忘带了”,也出示不了任何证件。经过民警进一步核实,发现该面包车已达到报废标准的状态,系一辆报废车,且违规载货,涉嫌多项交通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民警依法将该面包车扣留,驾驶员也面临罚款、吊销驾驶证的严厉处罚。

image.png

经过询问得知,该驾驶员也是心存侥幸心理,知道车辆没有年审已到了报废年限,考虑到自己就在山区驾车,不到县城和繁华路段行驶,交警根本查不到自己,可万万没想到,当天就被巡逻的交警查获。庆幸的是此行为被巡逻民警及时制止,消除隐患避免更严重的交通事故发生。最后,执勤民警对面包车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车上物品让其使用其他交通工具妥善处理,面对此种危险驾驶行为,该驾驶员也是追悔莫及。

image.png

石家庄公安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驾驶报废车违规载货上路行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切勿心存侥幸,一旦被查,将会面临严厉处罚。

image.png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