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车辆起火司机手足无措 永年站收费人员救火护车

2019-06-28 10:1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4日下午14时许,一辆满载纸箱的小货车驶入石安高速永年收费站104车道,司机刚把车停稳准备交费,这时车箱中间的位置突然冒起浓烟,一串火苗正借助风势向车箱外乱窜,情况十分危急,驾驶室里的司机却浑然不知。这时收费亭里的收费员董静霞及时发现并大声呼喊:“起火了!”

班长郝建科和外勤人员王佳佳听到呼喊急忙跑过去,他们赶紧疏导后方车辆改走其他车道,又迅速在车道的水龙头接了一桶水,对准起火位置就泼了上去,并对着发懵中的司机大吼,司机这才连滚带爬的跑出驾驶室加入灭火队伍当中。浓烟把他们的脸都熏黑了,头发衣服上都是灰尘。一桶水、两桶水……连续泼洒3桶水后,火势才被压制下去。通过大家5分钟的奋力扑救,终于将不断蔓延的火势控制并熄灭。为防止车子因为高温燃烧进一步引发事故,班长郝建科提水又对车辆油箱进行了降温处理,避免发生严重的消防安全事故。

  由于救援及时,大火被及时扑灭,车上只有几个纸箱被烧毁,其他货物完好无损,站口收费设施也未受到损失。司机师傅万分感动连声道谢:“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火情,并不顾安危救火,后果将不堪设想。你们真勇敢,太谢谢你们了!”

此次事故的及时处理,一方面得益于当班收费人员临危不乱的应急能力;另一方面得益于永年收费站经常性的举办消防、机电故障等各种安全应急演练。收费人员才能在关键时刻保证司乘人员的安全,避免造成巨大的损失。(通讯员白更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