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我家门口那条路”主题活动 暨“四好农村路”主题采访正式启动

2019-06-29 13:5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9日上午,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公路局主办的“我家门口那条路”主题活动暨“四好农村路”主题采访活动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草原天路正式启动。

image.png

该主题活动启动后,以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按月开展,全面展示农村公路建设发展成效。线上开通了交通运输部新闻办为认证主体的@我家门口那条路官方微博,建立了全国公路系统微博矩阵,通过官方微博每月推选5条网民心目中最美的农村路,年底推选出网民心目中的“十大最美农村路”;线下重点围绕“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举办展示周活动,并通过“我家门口那条路”主题活动微博做好线上展示。截至目前,已有15个省的70多个县市申办展示活动。此外,活动还将发动网民讲述和家门口那条路有关的故事、拍摄与家门口有关的图片、制作与家门口有关的小视频,通过@我家门口那条路进行充分展示。

image.png

据了解,截至2018年年底,全国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405万公里,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节点、建制村为网点的交通网络初步形成;农村公路制度体系更加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同、行业主抓、社会参与”的治理格局逐步形成;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水平不断提升,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97.1%,“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电商进村、快递服务入户”双向多向运输服务进一步打通。

image.png

主题活动启动后,新华社、人民网、经济日报、河北日报、中国交通报等中央、地方和行业媒体共40多名记者在张北草原天路服务中心、小二台镇德胜村和西滩村、草原天路东延沽源段施工现场集中采访,实地体验了“四好农村路”建设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变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