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共忆初心 为党庆生——京衡高速开展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2019-07-01 17:0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毕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一年。京衡处党委提前谋划,全面部署,在全处范围内开展了“共忆初心 为党庆生”系列主题活动。

共忆入党那一天,不忘初心。按照处党委部署,处属各党支部将“政治生日”与主题党日相结合,按照“七个一”标准化流程,即唱一首红色歌曲、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赠一本红色书籍、读一遍入党志愿、搞一次交心谈话、温一段入党誓词、拍一张党支部“全家福”,全面组织开展了兼具庄重性、仪式感、温情化特点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通过“唤醒式教育”,实现了“党员过生日,全员受教育”,让党员同志在党的温暖关怀中时刻警醒自己终生不忘本源、不忘本性、不忘本真、不忘初心,擦亮共产党人的信仰名片。

举办红色观影月,不改初心。七一前夕,京衡处机关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红色观影月活动,此次活动以“庆七一 忆峥嵘”为主题,先后组织200余人次集中观看了《打击侵略者》《长征》《南征北战》《地道战》等红色影片,共同回顾了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缅怀和铭记老一辈革命志士为党的革命事业赴汤蹈火、舍生忘死的崇高气节。大家一致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坚定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本职岗位,务实创新奋斗,誓言不改初心,永远与党同行。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牢记初心。京衡处党委组织处属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共计30余人,赴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公司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活动,从“上下求索、探本溯源”到“思学践实、纪挺法前”,从“以案示警、钻腐治贪”到“悔溢瞳孔、射利沽名”,从“祸根深究、研机析理”到“功德无量、质朴为人”,一个个触目惊心终落法网的腐败案例、一位位德行高洁以身作则的廉洁楷模等等内容,均给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大家表示,通过活动接受了精神上的洗礼和心灵上的净化,将牢记初心,继续前进。

激扬青春话事业,坚守初心。为在广大青年职工中营造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京衡处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好员工”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结合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工作实际、个人亲身经历,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热爱,对未来的美好愿景,展现了新时代京衡青年员工坚守初心、砥砺奋斗的崭新面貌。

评选表彰树典型,砥砺初心。为充分展示全处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推动京衡高速事业发展中取得的成果,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砥砺前行,经各支部择优推荐、处党委综合研究审核,在全处范围内评选表彰了25名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个先进党支部,并号召全处广大干部职工以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为榜样,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践行初心、率先垂范,为推进全处各项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而努力奋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