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石家庄机场暑运首日预计运送旅客3.2万人次

2019-07-02 10:1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毓、成珊珊)7月1日,暑运拉开大幕。当日,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石家庄机场)预计运送旅客3.2万人次。暑运期间,石家庄机场将运送旅客206.89万人次,保障航班起降1.52万架次。

image.png

暑运客流以旅游为主。石家庄机场预计7月中旬开始迎来暑运出行高峰。今年暑运,石家庄机场至上海、杭州、重庆、成都、广州、大连、呼和浩特、银川、乌鲁木齐、厦门、桂林、海口、昆明、贵阳、长春等热门旅游目的地航线,以及东南亚的泰国曼谷、越南芽庄、柬埔寨暹粒等航线客座率均超过90%,航空旅客出行热度不减。

暑运期间,为满足旅客暑期航空出行需求,石家庄机场将新增、加密20条国内热门旅游航线。届时,石家庄机场至杭州每日7-8班;石家庄至乌鲁木齐每日5-6班;石家庄至大连每日5班;石家庄至沈阳每日4-5班;石家庄至贵阳、厦门、呼和浩特、银川每日3-4班;石家庄至珠海、南昌每日2-3班;石家庄至桂林每日2班。同时,石家庄机场将开通和加密多条国际热门旅游航线,其中,泰国越捷航空计划开通石家庄至泰国曼谷航线,泰国狮航计划开通石家庄至泰国芭提雅航线,越南越捷航空计划恢复石家庄至越南岘港航线,越南航空计划开通石家庄至越南芽庄航班。飞往国际航线预计达到13条。

暑运期间,石家庄机场还将进一步完善、优化省内支线航线网络,打造石-张、石-秦、石-承等省内支线快线。7月起,春秋航空、海南航空、祥鹏航空、长安航空等将陆续增加石家庄至张家口航线。石家庄-张家口航线将达到每天6-8班。此外,还将新增承德-石家庄-杭州航线,石家庄—承德航线将达每天3-4班。

暑运期间,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将继续发力。高铁正定机场站每天停靠车次30列,空铁联运服务辐射至京广、津保、石太高铁上的北京、太原、郑州等30余个城市,旅客流向主要为重庆上海、西安、厦门、杭州、深圳等公商务和旅游热点城市,高铁覆盖石家庄机场通航的70余个城市。石家庄机场候机楼往返正定机场站车程为5分钟的免费摆渡车每天运行60余个班次,全力保障了旅客的换乘。

暑运期间,石家庄机场还推出“从家飞——乐享空铁”品牌,丰富服务内容,推出“五免四优三享”服务项目,在目前免费摆渡车、免费隔夜住宿服务基础上增加免费市区班车、免费行李寄存、优惠购物、专用休息区等服务。针对暑运期间,空铁联运客流增加的情况,高铁候机楼在高峰时刻加发摆渡车,避免滞留情况发生。高铁候机大厅同时加强流动引导和问询服务,主动为旅客提供问询和帮助服务,并且在大厅增设了手机充电设备,确保空铁中转旅客手机充电的需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