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暑运来啦!全国铁路暑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7.2亿人次 同比增长8.1%

2019-07-02 17:5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蒋宏)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日,2019年铁路暑运正式开启,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2亿人次,同比增加5384万人次,增长8.1%,日均发送旅客1161万人次。暑运期间,铁路部门将充分挖潜运输潜力,增加运力供给,努力满足暑期学生、探亲、旅游等客流的出行需要。7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安排图定旅客列车4477对,其中直通列车1669动车组列车3310另安排动车组高峰线列车460.5,根据客流需要启动。一批新造复兴号动车组投入使用,更多旅客将享受到复兴号的优质服务;北京、上海、哈尔滨、沈阳、长春、大连、武汉、济南、青岛、杭州、南昌、厦门、南宁、南阳14个城市69对旅客列车的始发、终到、经停车站将得到优化调整,沿线群众出行更加便利;包括雄安新区白洋淀站在内的58个内地高铁车站将安排高铁列车直通香港;北京至青岛、北海,南宁至广州、昆明,上海至漯河,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杭深线、宁蓉线分别增开动车组列车14对和10对,提升了东南沿海和进出川渝的客运能力。

暑运高峰期,铁路部门将在京沪、京广、沪昆、宁蓉、杭深、南广、贵广、西成、渝贵等线路最大限度组织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充分发挥世界最先进高铁网的作用;通过加挂车辆、重点方向满编组运行等措施,扩大普速旅客列车运力。

铁路部门还将认真落实客运提质计划,不断改进服务质量。引导旅客尽可能通过铁路12306网站(含客户端)购票,充分运用候补购票功能为旅客服务;加强防暑降温、饮食卫生安全等基本服务保障,加强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等环节的乘降组织,加强站车治安综合治理,维护良好的站车秩序;做好不良天气影响列车晚点等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和信息服务工作,努力为旅客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铁路部门提示,暑期客流相对集中,请广大旅客朋友提前规划行程和购票,注意旅途防暑降温,度过一个愉快的旅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