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奋力推进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

2019-07-05 18:44:58 来源:河北交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我省港航发展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总书记高度关注港航发展,明确提出“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港口和建设智慧港口、绿色港口”等重要指示。我们必须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精神,奋力推进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聚焦绿色立港,培育循环低碳港口发展新模式。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禁止公路运输煤炭集疏港政策,大力发展集装箱多式联运;持续落实船舶排放控制措施,大力推进港口岸电建设力度;持续抓好水污染防治,督促港口企业做好污染物接收转运以及处置设施建设;持续抓好绿色生态港口建设,推广应用煤炭港口本质长效抑尘和节能减排技术。

(二)聚焦转型优港,推进全省港口高质量发展。以深化港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港口功能结构调整。发挥资本纽带作用,优化港口资源配置,推进港口资源整合。引导港口企业创新经营理念和经营方式,推进港口项目建设,拓展港口服务能力,加快港产城互动融合发展。

(三)聚焦科技兴港,为港口强省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下的“一键通”大宗干散货智慧物流示范工程,加快建成大宗散货物流公共信息、智能码头和港口大数据客户服务三大平台。加快推进港口企业危险货物智能化安全管理示范工程,从根本上提高监测监控、预测预警能力。

(四)聚焦协同强港,携手天津港共同打造环渤海世界级港口群。加快推进津冀港口协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优化津冀港口群功能分工,科学配置区域港口资源,推进津冀港口集群化。着力扩大津冀港口现有集装箱码头、航线领域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大力发展支线和内贸运输,加强津冀港口间集装箱合作。

(五)聚焦振兴海运,促进我省海运业健康有序发展。培育发展航运骨干力量,大力开辟内外贸航线,增强航运要素高效聚集。优化海运船队结构,鼓励建造符合国际新规范和新标准的节能环保船舶,实现海运船队规模化、运输专业化、管理现代化、服务高端化。(厅党组成员、厅港航管理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唐建新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上的发言)

来源:河北交通报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