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港陆桥梁再添砖!首趟天津西至香港西九龙次列车G305正式运行

2019-07-10 15:1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河北新闻网7月10日讯(实习记者安立)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首趟天津西至香港西九龙途径停靠雄安新区白洋淀站,直通香港的G305次复兴号列车7月10日正式运行。这是自7月10日零时起,北京铁路局实施新列车运行图的一大亮点。这是铁路部门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加强香港与内地间联系的又一便民利民新举措。

image.png

据悉,G305次列车由天津西站10:58始发,经停站白洋淀、石家庄、邯郸东、郑州东、武汉、岳阳东、长沙南、衡阳东、广州南、深圳北、福田、香港西九龙共12个站,全程2450公里,运行10小时4分钟,于21:02到达香港西九龙,列车全程二等座票价1092.50元。返回车次G306于9:48由香港西九龙始发,其中取消福田直至深圳北,经停虎门站至广州南,其他线路不变。新增直通香港的石家庄站,邯郸东站,白洋淀站,标志着京津冀三地实现进港高铁列车的全覆盖。

image.png

为满足旅客的不同需求,白洋淀站的一大特点是设有三个智能机器人,分别设定为中文,英语和粤语,旅客可以咨询与列车相关时刻、票价、以及线路等问题。

“我家住雄县,经常到深圳出差。未开通新线路G305时,需要坐高铁中转,即使乘坐飞机也需要先到正定机场,有时再加上航班延误,比坐高铁更累。”乘坐G305的旅客金童童说,而现在去深圳,直接从白洋淀站乘坐G305即可到达,比以前能省两个多小时,这也给她带来了巨大的便利。据悉,前往香港西九龙的自助售票机在白洋淀站全部升级完成,陆港乘客只需刷相应的身份证,港澳台通行证便可通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