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驾校资讯>>

京冀道路运输协会友好交流共谋发展

2019-07-18 12:4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推动京冀两地道路运输协会之间的交流合作,提高协会服务政府、会员的能力,从源头抓起,改善交通运输行业乱象。7月16日,北京市道路运输协会会长王旭、秘书长王志甫一行到河北省道路运输协会会长单位明城恒盛集团进行交流学习,举办座谈会,系统了解河北道协的运作情况和管理方法,学习河北省道协对接政府、服务会员方面的经验做法。

image.png

据悉,河北省道路运输协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在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和河北省道路运输局的大力支持下,较好地发挥了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受到了广大道路运输行业单位和从业者的充分肯定。

坚守初心 搭建会员交流合作大平台

河北省道路运输协会会长张志国对王旭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座谈会上,张志国阐述了协会“搭建一个平台,打造一个系统,做好双向服务,建设新协会,促进新发展”的办会思路。“将全行业纳入会员体系,形成强大的联动力。”张志国认为,协会长远发展的根本是有作为、有影响力,从而去吸引更多优质的企业加入。协会的会费只是收入其中之一。协会成立的初心是要将全行业纳入会员体系,“多、小、散、弱的企业凝聚起来扶持好,不让一个企业掉队,形成强大的联动力,先进的生产力。

image.png

“全省的行业协会没有一个较系统的大平台,行业数据从哪里去收集。拿什么说服务于政府,服务于企业。”张志国表示,搭建一个平台,打造一个系统,做好双向服务,是河北道路运输协会建立之初的一个明确目标。以全省1100所驾校监控平台为基础(今年7月份和公安完成驾校学员考试对接),做到学员完全可以远程教学和监控(这个平台现已投入近500多万元)。逐步扩大、延伸至物流、客运、维修等其他产业。

image.png

整合资源 新思路下展现新作为

“围绕着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去做一些事情。”座谈会上,张志国会长介绍了河北道协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协会在打造“党建强协会强”社会组织、组建专家团队助力服务提升、搭建全省“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推进“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张志国会长紧盯行业动态,积极配合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工作,主动承担为行业服务的有关任务。

image.png

据悉,在张志国会长的带领下,河北省道路运输协会促成了2018年7月举办的《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管理规范》培训,2018年8月举办《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JTT325 2018) 标准宣贯培训,2019年3月底4月初分两期举办《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规则》(JT/T617- -2018)宣贯培训。共发放结业证书1986份。

此外,受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委托,河北道路运输协会分两次组织了全省《无车承运人省级试点工作评审会议》。对我省无车承运人省级试点申报企业进行评审,目前评出的30家具备资质能力的企业正在运作之中;7月底,河北省道路运输协会将组织第二批“两客一危”智能监控系统评审,用智能化管理手段把交通运输行业事故率降到最低,助力我省道路运输安全监管领域改革迈出坚实步伐;进一步做好“司机之家”建设和验收工作;配合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河北省总工会开展“全国最美货车司机”评选活动。

一系列扎实工作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会员的认可与肯定。同时也证明了在河北省道路运输协会在新时期办好协会的先进性。

创新发展 坚持“一二三四”工作计划

当前社会组织正面临着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 协会要在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中发展壮大自己。张志国会长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河北省道路运输协会将深刻认识和把握道路运输行业发展新的时代条件,进一步明确协会工作新使命,围绕我省道路运输工作,始终坚持服务于道路运输行业发展,积极反映会员单位的利益诉求,当好政府管理部门的参谋,当好会员的贴心人。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协会的服务水平,提升服务道路运输转型升级的能力。“坚持一个中心、抓好两个助力,强化三项服务、做到四个提升”。

image.png

据了解,“坚持一个中心”指协会要始终如一地坚持以会员利益为中心;“两个助力”,一是助力道路客运转型升级,二是助力货运物流降本增效、集约发展;“三项”服务指始终服务好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发展、服务好道路运输企业文化建设和诚信建设、服务好道路运输行业创新发展;“四个”提升指提升党支部的领导力、提升协会队伍素质、提升服务会员的意识、提升服务会员的水平。

image.png

北京市道路运输协会会长王旭高度肯定了张志国会长在协会管理、企业经营方面的先进思想和理念。他认为,河北道协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对于刚刚完成换届的北京道协来说,有着非常好的学习和借鉴意义。本次座谈进一步深化了京冀两地协会之间的扩大交流,有利于双方加强合作、增进友谊。共同推动两地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交通强国战略做出新的贡献!(张静波)

image.png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