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两男子猖狂砸车盗窃,民警仅用6天将其抓获

2019-07-19 18:2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偏偏,这个世界上有些人就喜欢不劳而获。20岁左右的杜某和王某,为了“生财”盯上了夜间停在路边、小区或者停车场里的车。

连续发案

2019年7月4日上午8点多,承德市双桥公安分局连续接到3起车辆被砸,车内物品被盗的警情。民警迅速对案件展开侦破工作。经过走访调查和调取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嫌疑人为两名男性,大概20多岁,带着口罩。7月4日凌晨1点多在美风小区附近作案后骑哈罗单车迅速离开现场,骑往水泉沟方向。1点20分左右,两人将车停在水泉沟某小区外,进入小区,约十分钟后两人匆匆跑出,骑上车沿美风小区方向返回,1点30分左右,两人到达头道牌楼附近消失踪迹。经过核实,两名嫌疑人在水泉沟某小区停留的十分钟内,砸了两辆车,盗窃车内现金3900元。

查找“消失”的嫌疑人

监控录像并不清晰,加上嫌疑人带着口罩,刻意伪装,体貌特征不能准确获取,仅能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走路时喜欢甩胳膊。嫌疑人作案后在头道牌楼附近消失踪迹,民警进行大量走访调查也没有获取到有价值的线索。

嫌疑人是谁?嫌疑人在哪?从什么方面入手查?双桥公安分局的民警们面对有限的线索愁眉紧锁。他们重新梳理案件,既然去的地方找不到,那是不是可以查一下来的地方?思路有了,民警们的干劲瞬间被点燃,他们沿着嫌疑人作案时行进路线,扩大侦查范围,将所有的时间都用在调查走访和排查嫌疑人上,直到嫌疑人被抓获都没有好好的休息和吃饭。

就在民警夜以继日的查找嫌疑人时,嫌疑人竟然在7月8日晚再次作案,这让民警的压力陡然增加,必须尽快抓住嫌疑人!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终于在翠桥某宾馆发现了疑似嫌疑人踪迹。7月8日晚,疑似两名嫌疑人中的一人带着另外两人在此登记,嫌疑人并没有住宿,停留十分钟后离开。这个线索,让民警如获至宝,但是,该嫌疑人发型与7月4日案发当晚的发型却不一样。那么,究竟是不是同一个人呢?民警调取了附近视频监控,一点一点的慢放,仔细比对,发现该嫌疑人走路姿势与7月4日案发当晚的嫌疑人走路姿势十分相近。确定双桥区人杜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从天而降”,“猖狂”嫌疑人不再猖狂

2019年7月10日上午11点,杜某打开房门的瞬间,早已部署在外的民警迅速进入,将其成功抓获,同时抓获的还有同案嫌疑人王某。

在证据面前,杜某和王某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两人通过网络游戏认识,均没有正式职业,为了维持日常开销,两人将砸车盗窃当成了“生财之道”。自2019年6月开始,两人先后作案51起。为了躲避公安机关侦查,杜某和王某还制定了一套自认为很高明的“作案计划”。他们计划,在承德选择一晚作案后,第二天离开承德,到外地作案,然后迅速回到承德,在承德再次作案后,次日又离开。于是按照计划在7月4日晚作案后,两人离开承德到赤峰,7月6日在赤峰作案4起后回到承德。两人交代,如果民警没有将其抓获,他们将按照计划去辽宁、北京、廊坊等地作案。

这样的“作案计划”让民警很疑惑,两人接下来的交代解释了原因。杜某曾经对王某信誓旦旦的说“我觉得,承德的警察最多就追查两天,查不出来就不查了,咱们就安全了”。于是制定了这样来回作案的计划。殊不知,双桥警察对打击犯罪始终秉承迎难而上、锲而不舍的精神,他们用6天的连续工作,打碎了杜某的如意算盘,成功破获了系列砸车盗窃案件,避免了更多群众受到财产损失。目前,杜某、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通讯员姚雪萌 刘海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