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鹿泉区交通运输局“五个到位”为推广ETC支招

2019-07-22 10:1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静波)ETC的普及推广是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的核心措施,也是年底前完成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的关键因素。日前,鹿泉区迅速部署落实ETC推广工作,将作为ETC安装推广工作示范点向全省推广。7月19日上午,鹿泉区ETC推广发行工作座谈会在鹿泉区交通运输局召开,鹿泉区通过科学制定安装计划,统筹调配安装力量,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线上线下齐发力,以及进行“拉网式”上门安装服务等措施,“五个到位”力争8月底前完成工作任务。

image.png 

领导到位 领导小组科学制定安装计划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9)23号〕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方案的通知》〔(2019)-80〕文件精神以及省、市召开的相关会议精神, 加快推进我区车辆ETC安装使用进度,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了《鹿泉区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专项领导小组关于推动全区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的实施方案》,鹿泉区政府成立了由鹿泉区交通运输局局长赵辉任组长,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参加的工作领导小组,交通运输局还成立专门的班子负责该项工作的协调。6月26日,河北省高管局工作人员与交通局等单位进行对接,实现共同办公;7月12日,我听取了交通运输局对该项工作的专题汇报,7月13日,组织召开全区动员会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7月16日,召开专题调度会,推进该项工作的进展。

宣传到位 线上线下同步发力

按照上级下发的宣传模板,鹿泉区电视台对ETC安装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组织各乡镇和部门制作宣传条幅20多条,组织银行网点、4S店、检车线、加油站、社区等发放宣传单5000多份,利用交通局机关、各商业银行网点和出租车的LED滚动播放ETC安装标语口号,在微信群和自媒体转发安装ETC工作的宣传视频,努力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摸排到位 精心部署推动工作有序进行

“各银行分包的乡镇有多少人要弄清,有多少辆车要弄清,车辆ETC安装情况要弄清。”鹿泉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刘辉表示,相关单位和各乡镇按照方案要求,认真统计辖区内车辆ETC安装情况。据悉,截至目前,已经统计上来的车辆数24535辆,其中已经安装ETC车辆为8568辆次。计划7月25日前完成公车的ETC安装工作;计划在9月底前完成客运车辆和租赁汽车等营运车辆ETC安装工作,计划在11月底前完成货运车辆和社会车辆ETC安装工作,届时全区ETC安装率达到90%以上。

责任到位 督导检查压实工作责任

鹿泉区成立由交通局、机关事务管理局、财政局、发改局、文广体和旅游局、交警大队、人社局、科工局等部门组成的督导小组,划分督导范围,定期督导检查各部门公务用车和各乡镇社会车辆ETC设备安装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区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专项领导小组定期通报相关单位ETC安装进度,对落后的单位做到一次通报、二次约谈、三次问责,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服务到位 “拉网式”上门安装服务

一是各责任银行做到精准对接。我们将区直各部门、各乡镇的安装任务切块分解后,分别与各自的开户银行实现精准对接,5家责任银行在ETC安装过程中,既提高了安装效率和服务质量,又避免了安装高峰。二是调整工作时间,方便群众安装。针对机关事业单位和广大群众对安装工作时间要求上不尽相同的情况,我们要求各责任银行适当延长安装时间,对机关事业单位车辆安排在上班时间安装;对白天忙、时间不方便的农村群众,各责任银行在下班以后和早晨时间这两个时间段,进乡村、进社区、进农户上门安装ETC设备,尽最大努力方便群众。

下一步,鹿泉区讲继续加强政策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ETC安装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安装率。加强对各乡镇和区直各部门的督导检查。定期召开碰头会和调度会,协调此项的安装进度和质量。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要求,河北省高管局选派379名优秀干部职工派驻全省各县区。要求各工作组压实责任,科学建立ETC发行的有效机制,各组人员入驻后要做到“两个对接”“两个建立”,对接各市县政府ETC发行工作专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密切配合市县政府做好ETC安装秩序协调、安装进度催办等工作,对接各合作银行工作专班做好安装网点布设等相关工作。与当地政府、银行、交通局等单位建立高效顺畅的沟通协调机制,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