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驾校资讯>>

京冀道路运输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创服务发展新局面

2019-08-01 10:3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编者按:7月16日,北京市道路运输协会会长王旭一行到河北省道路运输协会会长单位明城恒盛集团进行访问参观,双方进行了友好沟通交流,为进一步加强合作、增进友谊奠定了根基。为促进两地道路运输事业协同发展,7月31日,河北省道路运输协会会长张志国带队赴北京市道路运输协会考察学习,双方在北京道协会长单位新国线集团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并达成系列共识,签订《友好协会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促进两地道路运输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北京市道路运输协会始建于1988年,经过31年的风雨洗礼,协会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结下了丰硕果实,开创了崭新局面。自六届理事会以来,协会紧密围绕市交通委工作部署,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为宗旨,以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为主导,努力适应行业发展和会员需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在座谈会上,双方紧密围绕京冀两协会如何加强合作,更好对接政府,服务行业发展等进行交流探讨,共商共议。

坚持双向服务 共谋发展之路

“服务政府和会员企业是协会的工作目标和主导方向”据北京市道路运输协会秘书长王志甫介绍,协会在服务政府工作方面,积极配合交通委行业安全管理,多次举办北京市“两客一危”行业安全管理培训班;配合市政府采购中心编制搬家服务标准及招标合同文本,并点向市政府采购中心择优推荐搬家运输企业作为运力备选,有力保证了市级机关向城市副中心搬迁工作,这项工作也成为协会服务政府工作、助力企业发展的亮点;受北京市交通委委托,组织编制了京津冀区域性标准《道路货运场站经营服务规范》。

image.png

在服务会员企业方面,王志甫表示,会员企业不分大小一律平等、强者为友、弱者为伴、能者为师。据悉,北京市道路运输协会曾先后组织会员单位走进了祥龙物流、招商物流、四通搬家、新国线集团、房山道协等十几家企业与协会,分享经验,增进友谊。此外,协会还与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合作,定期组织会员企业召开学生供需洽谈会,受到学院和企业欢迎;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参加“国际物流节”“京交会”“中欧论坛”“中蒙交通与经贸互联互通”等重大活动,为会员单位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全国道路运输站场优秀站长”推荐评选活动,八王坟客运站站长徐世洁、四惠客运站站长杨彤等五位同志当选为全国道路运输站场优秀站长。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全国道路运输安全行“车百万公里驾驶员竞赛评选活动,北京参赛驾驶员中10名连续安全行车超过200万公里被评为“全国最优驾驶员”,253名连续安全行车超过100万公里被评为“全国先进驾驶员”。

image.png

注重自身建设 提高服务能力

王志甫表示,协会发展必须注重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为此,协会根据行业发展需要,成立了以新国线为主任单位的旅客运输工作委员会,制定了《北京市道路运输协会专业机构工作规则》《北京市道路运输协会客工委行业自律公约》;成立了以四通搬家为主任单位的北京市道路运输协会搬家工作委员会,制定了《搬家运输企业服务承诺》《搬家企业服务标准》。此外,协会还将陆续组建城市配送、专线运输、危货运输、大件吊装等专业委员会。

image.png

“我们已经出了17期《北京道路运输》杂志了”王志甫说,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协会出版了《北京道路运输》杂志,目前已印制发行了26000册。创办了“北京道路运输协会信息”共计编辑印发86期。对协会网站进行了改版升级,开通了协会微信公众号。此外,协会还进一步强化秘书处建设,逐步建立了会议制度、考勤制度、公章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各项工作管理制度;修改完善了民主决策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六项基本制度。

深化合作发展 彰显责任担当

双方通过在座谈会上的进一步沟通交流,达成系列共识,签订了《友好协会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建立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长期稳定合作机制,特别在道路运输领域深化“放管服”改革进程中,推动京冀两地之间行业协会加强合作,适应新常态、新要求,共同促进两地道路运输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我们的目标是致力于把北京市道路运输协会打造成为行业协会知名品牌,在新时代全面深化道路运输改革、建设交通强国中,体现协会的责任担当,始终坚持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行业的宗旨不动摇!”

image.png

“在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整体性发展战略,唯有打破固有边界条框,实现融合共享、优势互补,才能形成发展合力”张志国在座谈会上提出,搭建中国道路运输行业综合平台的思路,即通过系统融合、有效运用、发挥作用,催生新的增长点,希望京冀道路运输协会紧密结合,形成一个整体,以干事为原则,实现协会的真正价值。

image.png

北京市道路运输协会会长王旭表示,此次河北道协来访,既是双方沟通交流的延续,更是深化合作的开始。京冀两地地域相连,情感相牵,在国家京津冀一体化的战略背景下,京冀两地协会抱团发展、携手共进顺应发展趋势,符合时代潮流。希望双方协会互促互进,共同成长,以协会为引领,促进京冀两地道路运输企业合作交流。(张静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