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唐山北收费站开展消防应急演练预演

2019-08-06 08:5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开展好管理处、管理所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科学高效应对收费站区的危险品运输突发事件,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联动机制,提升基层单位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能力和职工的应急实战水平,近日,唐山北收费站联合丰润消防救援大队、高速交警唐山大队、高速路政唐山大队、古冶中医院急救中心和唐山养护工区等5个单位部门在唐山北收费站外广场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预演。

image.png

本次演练模拟在唐山北收费站外广场,一辆油罐车在交费完毕后驶离收费广场时与前面货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均有人员受伤且油罐车车头起火事件。

事发后,值班站长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当班班长迅速组织在岗人员进行救援,同时对伤者进行全力救助,接收费站值班站长电话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120急救中心迅速到达现场展开救援行动,最终在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和养护工区的密切配合下,油罐车起火事故处理完毕,更大限度的减少了火灾发生时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车辆恢复正常通行。

预演结束后,丰润消防大队队长对预演进行了现场指导,通过开展消防预演,明确了发生火灾后人员岗位、职责,确定了演练流程,为正式演练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赵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