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扩散!河北交管部门开通支付宝便捷缴款新渠道

2019-08-07 21:4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8月7日,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支付宝缴纳交通违法罚款全省推进部署会。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8月7日讯(张静波)下午,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的支付宝缴纳交通违法罚款全省推进部署会上获悉,河北省已全面开通支付宝“城市服务缴纳违法罚款功能,即日起,河北车主不必再去银行排队进行缴纳罚款,通过支付宝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

image.png

扫描二维码,输入处罚决定书编号进行缴款

据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财务科尹会峰介绍,支付宝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的流程为:打开支付宝扫一扫,扫描专门的二维码,输入处罚决定书编号,缴款详情中会显示车主信息、罚款金额等,确认后完成罚款缴纳;或支付宝首页搜索“河北省交通违法缴费”也可找到缴费入口;支付宝点击“城市服务”,然后点击“交通违法缴费”输入处罚决定书编号进行缴费。各地交管部门已经在违法处理大厅、服务窗口等张贴了二维码海报,摆放了二维码桌签和宣传页,请广大群众详细了解。

image.png

第一步:打开支付宝“城市服务”版块

image.png

第二步:点击交通违法缴费

image.png

第三步:输入16位处罚决定书号

image.png

第四步:确定信息、点击去缴款

 交警提示:河北省目前支持多种渠道缴费,为尽量避免重复缴费,请使用其中一种缴费渠道缴费,缴款成功后要耐心等待,不要盲目更换缴费渠道。公安交管窗口、河北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站、交管12123手机APP和12123客服电话是交警的官方查询渠道。

 一旦发生重复缴费后,交管部门只要核实重复缴费属实,多缴的费用可以退。如果是国省道或城市道路上的违法罚款缴重,可以到违法行为发生地交警部门申请退费;如果是省内高速公路上的违法罚款缴重,可以到就近的任何一个高速交警支队或大队申请退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