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河北定州:路地警方开展联合反恐演练 提升实战能力筑牢安全屏障

2019-08-08 10:5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近日,记者从石家庄铁路警方了解到,为认真落实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在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的“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要求,有效应对各类紧急突发事件,进一步提升辖区民警反恐应急处突水平,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处保定东站派出所联合定州市公安局、120急救等部门,于8月6日,在下辖的定州东站开展了联合反恐应急处突模拟演练。

image.png

此次演练模拟“3名暴徒驾车冲撞定州东站站前马路行人后,又下车持刀砍杀广场旅客”为设定背景展开。正在定州东站值勤的保定东站派出所“最小作战单元”民警发现警情后立即行动,铁路特警、民警、辅警和地方驻站民警迅速携带武器警械赶赴现场,并组成战斗队形与暴徒展开搏斗,将暴徒封堵在进站口附近墙角。车站客运职工、安检员迅速对周边旅客进行紧急疏散。随后,定州市公安局特警、附近派出所、交警、120急救等先后赶到,铁路公安和地方公安密切配合,一举将3名暴徒制服,“驾车冲撞、刀斧砍杀暴恐事件”得到妥善控制。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演练进一步健全了保定东站派出所路地联勤联动制度,有效提升了民警反恐应急处突能力、筑牢铁路运输安全屏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高文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