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儿行千里母担忧 列车守护伴旅途

2019-08-08 17:5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8月5日,夜幕降临,由石家庄北开往上海方向的K1011次列车21点01分准点到达菏泽站,列车的13号车厢迎来了两位小旅客---13岁女孩和小几岁的弟弟,经工作人员询问得知,两个孩子是利用暑假去找在上海打工的妈妈团聚。没出过远门的两个孩子看着胆怯又拘谨,眼睛里不时露出企盼和无助的目光,工作人员了解到孩子是在没有大人带领的情况下结伴旅行的情况后,立即向列车长进行了汇报。列车长要求车厢列车员对孩子重点看护和照顾,避免发生意外情况。清晨8点44分,列车镇江站开车后,女孩带着弟弟找到列车长安立武,哭着对安车长说,说自己的手机不知什么时候坏了,联系不上妈妈了,怕妈妈着急而担心自己和弟弟丢了。安车长见此情况,急忙安抚两个孩子。“别害怕!有我们在,一定会把你们安全送到妈妈身边!”随后,按照女孩提供的手机号联系到了孩子的母亲,孩子的母亲在焦急万分中听到孩子一切安好的消息也喜极而泣。考虑到孩子的情绪,列车长将孩子们安排在餐车进行重点照顾。中午时,又为孩子提供了香喷喷的饭菜。中午13点07分,列车到达上海站,孩子的母亲见到两个孩子安全来到身边时,连声说着“谢谢,给你们添麻烦了”!

image.png

“首善京铁人,服务见真情”,铁路员工无时无刻不在践行这一号召,并努力做到待旅客如亲人,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让每位旅客在旅途中都能感到真情服务,用心守护,平安送达。(通讯员张磊、王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