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冀鹰展翅 首秀大兴” 河北航空参加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第二阶段试飞

2019-08-27 10:3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赵凡伊)8月26日18时24分,河北航空“石家庄”号飞机平稳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大兴机场),留下河北航空在大兴机场跑道上的第一个印记。

落地后,该飞机随即开始执行当晚大兴机场第二阶段低能见度专项试飞科目,并于27日8时10分左右圆满完成所有试飞科目后,返回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本次试飞的圆满成功标志着作为首批入驻大兴机场航司之一的河北航空,迈出了向投运大兴机场的坚实一步。

高度重视 周密谋划 全力保障大兴机场试飞圆满成功

为确保此次验证试飞工作安全、顺利实施,在接到任务后,河北航空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对所有机型进行了综合评估,选出具有卓越安全适航性的公司主力机型B737-800型飞机执行此次试飞任务;公司总经理蒋卫东亲自带队,选派飞行经验丰富、技术精湛、能力过硬,参与过多次验证试飞工作的资深教员机长组成试飞机组;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做好试飞前期的协调沟通工作,组织好各单位做好飞机运行保障、机组和乘务组保障及地面保障等工作,制订了完整的验证试飞方案,包括飞行运行保障、运行控制保障、适航维修保障以及应急预案等,确保试飞工作万无一失。

河北航空本次试飞承担HUD RVR150米低能见度起飞、RVR400米起飞、A-SMGCS(改进型活动引导及控制系统)测试及地面保障流程演练等科目的试飞任务。对大兴机场进出港保障各环节进行全流程演练,并对部分机位保障作业空间、廊桥对接、地面勤务保障等工作进行演练测试。

目前,大兴机场投运前各项准备工作如火如荼进行,河北航空全程参与大兴机场投运前的各次综合演练,以及本次专项试飞工作。一系列综合演练、试飞是大兴机场建成启用之前的重要环节,也是对河北航空顺利投运大兴机场运营前的一次次全面检验。根据计划,河北航空将在大兴机场首航日执行首落航班,并从2019-2020年冬航季开始,首批入驻大兴机场运行。

“石家庄号”试飞大兴 把西柏坡精神赓续传承

值得一提的是,河北航空特别派出拥有红色基因的“石家庄号”飞机执行试飞任务。该飞机于2015年8月中旬加入河北航空机队,机龄刚满四年,正处于飞机运行的“黄金年龄”。2018年8月,在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河北航空公司的共同推动下,身披国旗红色字样“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西柏坡”的“石家庄”号飞机正式亮相石家庄。作为河北航空公司首架城市冠名的飞机,“石家庄”号诞生起便被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授予“石家庄旅游空中推广中心”称号。“石家庄”号以宣传河北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为使命,将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传播至河北航空航线所及的每一个区域。这是河北航空传承艰苦奋斗革命精神,发挥航空企业优势,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又一举措。

试飞成功落地后,河北航空在大兴机场停机坪举办了简短的庆祝仪式,“石家庄”号亮相大兴机场停机坪,引来媒体及参加试飞工作人员的关注。“石家庄”号首次将西柏坡精神传播至大兴机场。

首批入驻 首日执飞 未来实现冀京两场运营

大兴机场是“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承担着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服务雄安新区等国家战略的重任。作为河北省唯一的本土航空公司,河北航空积极践行国家战略,主动承担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使命,并坚持“冀京并进、两翼齐飞”战略,积极推动大兴机场建设、投运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石家庄、北京双核心基地运营部署。

冀鹰展翅,筑梦大兴。河北航空将始终以确保安全的讲政治担当,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大兴机场投运前相关准备工作,为构建布局协同发展、结构优势互补的航线网络,促进京津冀空间结构、规模结构和经济结构优化,助力京津冀建成覆盖广泛、分布合理、功能完善、集约环保的世界级机场群,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