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承朝处双峰寺收费站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9-09-04 11:1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落实高管局“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大庆”百日行动,增强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提升安全防范风险能力。9月2日,承朝处双峰寺收费站邀请承德社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周辉主任在站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讲座采用现场示范、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针对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实际情况,重点详解了工作、生活中发生火灾的种类,初期火灾的扑救和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以及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周辉主任强调发生火灾时要沉着冷静,深刻牢记“四懂四会”,即:懂本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扑救火灾的方法、懂逃生的方法,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培训,广大职工大家静心听、认真记,并在现场和广大职工积极互动,通过听、看、问、答的方法解答了职工提出的疑难问题,为做好防火、救火提供了可靠的技术知识保证。

培训结束后王武峰站长就本次培训和今后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筑牢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思想意识。安全生产大如天,站区各部门要以此次消防知识培训为切入点,在思想上全年筑牢安全防范意识。二是要掌握消防安全技能,在培训结束后办公室要将年度消防演练计划重新编排,注重实际效果的达成,真正做到心中有数,遇事不慌,提高自救和救援水平。三是要在站区开展全面安全生产排查,实行排查责任制,对站区“水、电、暖”以及票据室、职工食堂、发电机室等部门进行重点排查,并限期整改完毕,为国庆70周年营造安全祥和的运营环境。(通讯员刘海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