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承朝处科学有序推进冀辽主线站拆除工程

2019-09-09 08:5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个站拆的真快”,这是近日来通过冀辽主线站司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承朝处收费员严格执收的同时,不失时机的提醒司机抓紧时间办理ETC。

image.png

主线站实体拆除工程在收费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社会关注度高。承朝处冀辽主线站是共有12条收费车道(2条ETC车道,10条MTC车道)的单向主线站,拆除工程采取分阶段拆除的方式稳步推进,在保证冀辽主线站目前正常的收费功能同时,为主线实现不停车收费提前创造条件。施工期间,将冀辽主线站按每4条车道一组划分1号、2号、3号,3个相对封闭的区域,第一阶段拆除包括1—4车道(2条ETC,2条MTC)的1号区域,迁移1条ETC车道到2号区域,并将拆除后的1号区域按照主线2条车道+1条应急车道标准恢复道路设施。第二阶段是拆除剩下的2号、3号区域,是全部取消省界收费站工程的收尾工程。冀辽主线站在拆除过程中存在两大施工难点:一是主线站为仿古式建筑,不同于普通框架结构,拆除收费大棚工程为危险性较大的工程,必须确保分阶段拆除结构安全稳定。二是1号区域拆除后,要保证2号、3号区域内车道和收费亭机电设施正常工作。为此,承朝处多次召开协调会,不断优化现场施工方案,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万无一失。

image.png

承朝处冀辽主线站拆除工程自9月2日开工以来,截止目前,已经安全拆除1-4车道收费大棚门楼顶部2大6小共8个门顶,顶部网架拆除约442平米;1-4车道收费、机电设备已全部拆除,并更改了车道供配电系统。下一步,承朝处将抓住近日承德地区少有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科学组织施工,扎实有序推进工程进度。计划9月30日前完成1号区域广场附属设施拆除工作,按照季节性施工节点的要求,保证主线路面恢复工作抢在上冻前完工。为早日完成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部工作争取时间,争取胜利。(通讯员孙浩洋、徐晓东、王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