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磁县站建立“应急救援安全站”筑牢站区安全屏障

2019-09-09 16:0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巩固收费站安全生产基础,提升站区安全应急防控能力,近日,磁县站应急救援安全站建成并投入使用,为筑牢站区安全屏障发挥了重要作用。

应急救援安全站建立以提升防灾减灾能力为目的,以自主创新,降本增效为原则,充分利用站区一间闲置车库改造成集消防、防汛、防爆、防毒于一体的综合性应急救援安全站。并根据实际情况充实完善了内置物品,其中消防设施包括推车式干粉灭火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消防斧、消防桶、水枪、灭火毯等,防汛设施包括抽水泵、沙袋、雨衣、雨靴等,防爆设施包括防爆盾牌、钢盔、钢叉、警棍等,防毒设施包括防毒面罩、防化手套、隔离桶等。站内各类设施共计40多种,200余件。并将“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安全是员工的生命线,员工是安全的负责人”等安全警示标语张贴于安全站内,充分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同时建立完善了应急救援预案台账和安全站管理规定,顺利完成安全站设施配备和规范管理工作。

安全站的建立,进一步提升了该站自防自救能力,为确保站区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磁县站将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各类应急预案演练,全面提升抗御各种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各项工作持续稳定开展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通讯员武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