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承朝 “小青橙”持续推进关爱农村贫困留守儿童和养老院老人”暖系行动“

2019-09-09 16:1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马上就到中秋节了,孩子们的父母外出务工有没有回来呢?他们的中秋节有人陪伴吗?最近的学习成绩怎么样呢?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呢”“天气渐凉,承德市康宁养老院的李素兰老奶奶的背痛会不会发作呢?有没有吃上最爱吃的“枣泥”月饼呢”?临近中秋团员佳节,承朝处“小青橙”志愿者们自发结对帮扶的5名农村贫困留守儿童和养老院李奶奶的近况一直在牵挂着他们的心。

image.png

9月9日上午承朝高速“小青橙”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兵分两路带着自发捐款购买的月饼、衣服、水果、文具、体育用品以及老年便携棉坎肩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分别来到承德市狮子沟镇4个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和承德市康宁养老院,为他们送去河北高速人的温暖和关爱。

在农村贫困留守儿童王腾家中,广大小青橙志愿者在为孩子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的同时重点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情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在一一记录下孩子们的困难之后,广大小青橙志愿者鼓励孩子们要多理解父母,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强壮身体,如果遇到什么困难要第一时间和“小青橙”哥哥姐姐们诉说。

image.png

在承德市康宁养老院, “小青橙”志愿者吕铭和潘丽丽拉住李素兰老人的手和老人聊家常、问冷暖,并把专门为老人购买的棉坎肩给老人穿好,叮嘱老人要多注意保暖,还一起吃了“枣泥”月饼。感动的泪花和满足的微笑洋溢在老人的脸庞。其他的“小青橙”志愿者们有的为老人们整理房间,有的给老人们梳头、剪指甲、捶背……窗外丹桂飘香,屋内爱意满堂。

据悉,承朝高速经与共青团承德市委的联系沟通,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分别于2016年和2017年启动了关爱养老院老人“暖夕阳”行动和关爱农村贫困留守儿童“暖心行动”。活动开展近4年来,承朝高速的广大“小青橙”志愿者们在陪伴、帮助、沟通等方面全面开展帮扶,截止目前“暖夕阳”行动和“暖心行动”已经累计投入资金9万余元,累计参加志愿服务800余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近3500余小时,组织“主题日”活动、“圆梦行动”等专项活动50余次,展示了河北高速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社会责任,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承朝高速的“小青橙”志愿者们会继续通过各种形式的贴心帮扶和陪伴持续为老人和孩子们们送去温暖,确保承朝高速“暖系行动”取得实效。(通讯员张杰 刘海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