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中秋节小长假,石家庄机场将迎来出行小高峰

2019-09-14 16:0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夏、耿昭)开学季后,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9月13日石家庄机场将迎来新一轮出行小高峰,此次客流高峰预计9月15日结束。3天小长假,石家庄机场预计运送旅客10.5万人次。

image.png

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出行旅客多以中短途探亲游、家庭出游为主。从售票情况来看,前往南京、上海、杭州、厦门、宁波、广州、重庆、成都、大连、哈尔滨、长春、三亚及韩国首尔和泰国普吉、曼谷等地的航线较为火热。

部分热门航线价格仍然较为平稳,如杭州中秋期间票价低至300元起,兰州238元起,银川210元起,呼和浩特180元起,上海400元起,大连274元起,南京342元起,深圳350元起,重庆374元起,昆明500元起,厦门460元起,成都550元起,贵阳400元起,目前票量仍然较为充足,有准备中秋出游的旅客可以通过航空公司官方网站、正规机票销售网站查询提前购票,做好出行准备。

中秋节安检小提示

中秋小长假期间,乘坐飞机走亲访友、旅游观光成为欢度假期的不二选择。需要广大乘机旅客注意的是,有些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属于禁止携带或限制携带物品,需要旅客在出行前了解,并合理选择出行规划。

液体类物品

乘坐飞机,包括水、酒、饮料、牛奶、旅客自带茶水等液体类物品不能随身携带。许多旅客会携带礼品特产乘坐飞机,例如汤品、辣酱、蜂蜜、果冻、罐头、腐乳等膏状、凝胶状物品不能够随身携带。除了包含液体的食品外,"流沙手机壳"、含有液体的水晶工艺品、玩具水球等物品,也是禁止随身携带的。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旅客如随身携带化妆品,单瓶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ml。

火种类、利器类物品

旅客随身行李中如果包含登山杖、水果刀、瑞士军刀、剃须刀、美工刀、修眉刀片、装饰类工艺刀,不能随身携带,请及时办理托运。有些旅客携带的礼品包装盒内含有金属餐刀,同样不能随身携带。

需要提醒的是,乘机出行请勿携带匕首、弹簧刀、三棱刀等管制类物品。一经发现,安检人员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火种类和管制类物品。例如打火机、火柴、各类点烟器,既不能随身携带,也不能办理托运。为了节省旅客的安检等待时间,需要旅客在过检前提前处理。

充电宝

出行游玩,大多数旅客会携带一个或多个充电宝以备不时之需。安检友情提醒:按照民航局相关规定,充电宝随身携带,不能托运,携带充电宝标识要全面、清晰,额定能量小于或等于100Wh;额定能量大于100Wh、小于或等于160Wh时必须经航空公司批准,且每人限带两块;额定能量超过160 Wh的禁止携带。

飞行期间,禁止使用充电宝充电。旅客随身携带充电宝,尽量放置于能够随身看管的地方;旅客必须随身携带且禁止作为行李托运;充电宝必须标识全面、清晰,否则无法带上飞机。请勿选择"三无产品",对于充电宝的规格和参数,外部必须要标注清晰,外部无破损。

冰皮月饼和冰淇淋月饼

中秋佳节,许多旅客会选择带上一盒月饼馈赠亲友。冰皮月饼、冰淇淋月饼不能够随身携带乘机。此外,个别冰皮月饼含有冰袋,属于液体类物品,同样不能随身携带。旅客如需办理托运,请选择塑料袋、塑料保温箱并确保包装严密,不会渗漏。部分传统月饼礼盒中,有可能自带金属餐刀,建议提前取出并办理托运。

生鲜类物品

又是一年海鲜季,携带生鲜讲究多。鱼虾蟹等生鲜类物品,是不能够随身携带乘坐民航飞机的,只能办理托运携带。在生鲜类物品包装上,需要注意3点:一是要确保有两层包装,由内到外依次为泡沫箱、纸箱;二是为了确保生鲜物品的鲜活,需要在包装上留有气孔,防止在运输过程中死亡;三是如有冷藏用冰袋、干冰等,需要做好防渗漏措施,冰块需要密封包装。

酒类物品

携带酒类物品乘机,需要注意的是:携带酒类物品需办理托运。托运酒类(酒精饮料)时,酒精体积百分含量24% 以下,不限制交运(托运)数量,其包装应符合民航运输有关规定(酒类物品为零售包装);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在24% - 70%(含70%)之间的,每人交运净数量不超过5 升,包装应完好;酒精含量大于70%的,不能办理托运。为了节省过检时间,请广大旅客提前咨询航空公司,及时处理酒类物品或办理托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