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正定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无声世界”传递消防安全

2019-09-18 17:1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使每个孩子都能体会到来自消防的关爱,接受到消防安全知识的教育,提高自防自救能力,9月18日, 正定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受邀走进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为280余名师生和家长送上了丰富的消防“安全大礼包”, 为这群特殊的孩子们送去关爱和安全,让他们倍感温暖。

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由于失聪、失明、智力等身体原因导致躲避危险和保障自身安全的能力大大降低,因而他们更需要多了解、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才能保障自身生命安全。为了使孩子们能深刻的记住消防常识,大队宣传人员利用生动有趣的课件向同学、老师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校园安全用电常识、消防器材的认识、灭火器的种类及操作使用、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宣传人员详细的向学生们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火场中如何逃生自救及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方面的知识,并现场传授了初起火灾的处置。在培训过程中,聋哑班的老师为孩子们进行了同步手语的翻译,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观念,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下一步,正定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展开“消防进校园”活动,对辖区中小学开展消防宣传系列活动,全面筑牢校园消防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