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河间市交警大队五措并举迎国庆

2019-09-23 17:2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冀、耿进柱)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到来之际,河间市交警大队按照“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工作部署,采取五项举措,为迎国庆70周年营造了一个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周密部署。9月1日,大队召开搞好迎国庆工作专题会议,对迎国庆工作做了周密部署。首先,大队成立了迎国庆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迎国庆交通安全管理方案制定、组织、协调、检查、指导等工作。

加强宣教。9月16日,河间市公安局遵照上级的部署召开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培训会,重点对交通管理辅警培训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法律文书制作等内容;市交警大队宣教民警深入中小学、幼儿园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文明交通;对车站、货运公司和出租车公司的驾驶人签订责任状,并发放行车安全卡;在主要路口、人流密集街道悬挂文明交通横幅;在车站候车室连续播放事故典型案例和警示教育光盘,使乘客不坐带病车、超员车。

全面排查。大队联合交通、安监部门对辖区客运班线易堵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多次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排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通知相关单位整改。对辖区所有客运公司、货运企业,场站及车辆安全技术状况、驾驶人驾驶资格进行严格排查,对不合格的车辆及驾驶人不准上路。

源头管理。自9月20日开始,大队指派得力民警进驻客运站,对所有客运车辆、驾驶人建立了台帐;对进、出站的客运车辆驾驶人严格检查,逐一登记,严格落实“三不进站、五不出站”的要求,做到死盯死守,绝不放过一辆隐患车辆出站上路。

严查酒驾。通过分析研判,酒后驾驶发生的交通事故占很大的比重。对此,交警大队在开展酒驾集中夜查和统一行动的基础上,实行严查酒驾常态化,全时段化。

交警大队要求市民密切配合交通管理工作迎国庆,要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共同维护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