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信息调度中心:三项措施来助力,国庆长假保平安

2019-10-14 10:5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庆小长假已接近尾声,在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的关键时期,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京哈北线管理处信息调度中心三项措施,周密部署,严格执行,确保国庆期间及日后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加强日常路况巡查。结合节日期间道路车流量、站口人流车流激增的情况,对当前在岗监控员提出具体要求,对重点区域、位置、特殊时段等进行重点监控,要求全员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大巡查频次,夜间更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确保及时发现道路特殊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为保障收费站ETC改造工程顺利进行,要求监控员加强ETC车道改造和入口计重设备改造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并提醒过往司乘做好防范。加强收费广场监管,严禁闲杂车辆、人员在收费区域逗留,确保收费广场安全。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治理。节前对监控机房、ETC车道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和维修,确保不发生责任事故。要求每个班组派专人每日进行安全检查,并认真填写《信息调度中心日常养护记录表》,发现问题及时报修。要求科室加大自查力度,检查彻底全面,坚决做到“安全检查不走过场、安全检查不掉以轻心”,切实将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守力度,保证通讯畅通。与其他各部门、各收费站保持密切联系,做到互联互通,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处理,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杜绝迟报、误报、漏报、瞒报。制定节日期间值班表和国庆期间数据报送日程表,派专人负责,做到对数据负责并严谨上报,实行“首问责任制”,与高管局指调中心保持密切联系,做到数据共享,路况共享,及时将高速路况信息发布于众,为司乘安全出行提供便捷,为千家万户和睦团聚保驾护航。(通讯员王金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