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石家庄—莫斯科洲际航线货运业务正式开通

2019-10-27 15:0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晓伟)10月27日,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石家庄机场”)洲际正班直飞航线货运业务正式开通。

image.png

该航线由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运营,机型为B767-300,最大可承载重量为8-10吨,航班号为EO443/4,每周日执飞1班。航班时刻为:北京时间22时55分从俄罗斯莫斯科起飞,次日6时40 分到达石家庄,8时45 分从石家庄起飞,17时30 分飞抵俄罗斯莫斯科。此航班的开通,是石家庄至欧洲首架正班客带货航线,标志着石家庄机场的国际货运业务逐步走向正轨。此次运送的货物主要是河北及其他地区的服装,此外还有LED屏、断路器等电子设备。

石家庄机场积极与石家庄海关、依可亚航空公司、北京天畅商旅旅行社、货运销售代理人及清关代理公司协调对接,促进航班货邮运输资质和货站地面保障能力等方面的完善,逐项打开前期运营资质、货源组织等多方面条件的限制,逐步满足开通货运航线的要求,使国际客运航线与货运业务完美结合。

该货运业务的开通将助力河北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空中开放,为中俄两国经济贸易搭建起畅通的“空中之路”。同时,开辟货物空运新路径,为河北省的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对河北省国际物流业的发展将起到强大的驱动作用,打造河北对外开放门户、国际化窗口。

根据河北省《关于提高城市国际化建设水平实施方案》及《关于加强省会开放引领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石家庄机场不断增强机场综合功能,持续拓展国际客货运航线,将积极与“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共建空港联盟,增加面向主要货源、客源地的国际航线,加快形成开放发展空中大通道。

在积极对接河北省委、省政府有关国际化建设水平以及对外开放相关意见和方案,加大国际客货运航线开发力度的同时,石家庄机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综合保障能力稳步提升。目前,石家庄机场南北货运区占地面积约23万平米,并建成投用了两个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完善了机场国际邮件、快件进出境口岸功能,为开展国际快件业务和跨境电商业务提供了平台。未来,机场将进一步完善石家庄机场航空邮件处理中心相关功能。

石家庄机场拥有较为丰富的国际货运包机航班保障经验,曾经是北方最大的俄罗斯及独联体其他国家的货运包机起降场。近年来,石家庄机场先后开通过飞往韩国、日本、越南等亚洲国家,俄罗斯、爱沙尼亚、立陶宛、乌兹别克斯坦、阿塞拜疆、芬兰、法国、德国等独联体及欧洲国家的货运航线,人员、设备设施配备及业务流程等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经验。世界上最大的飞机AN225九次光临石家庄机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