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厉害了!京秦高速山海关站基层职工创新项目获国家专利

2019-11-01 10:0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瑞龙)近日,由河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京秦管理处山海关收费站票证员张珂自主开发的“票证记账管理系统V1.0”创新项目,获国家版权局的著作权登记证书。这个软件应用于收费站票证管理,只需鼠标轻轻一点:日报、旬报、月报、年报便可一秒生成,收费额、车流量等数据一健查询,各项报表、数据信息准确率达到百分之百,因其工作效率高、数据准确率高得到一直好评。

据了解,张珂不是计算机和软件开发专业出身,这个软件的制作和开发是全凭他网络自学和翻阅大量专业文献、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历时一年半之久才完成的,那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近乎零基础的他坚持制作开发这个软件呢。据悉,收费站票证室工作内容主要包括通行费票款结算、账目登记、银行解缴及各种财务报表的统计、审核、汇总、编报、归档等,“三账四表”必须做到准确无误,数据报送必须及时准确,具有极强的时效性,而山海关收费站票证员每天要负责早中夜三个班次一百多人次的票证操作,原有的票证管理模式工作量非常大,且一旦出现人为失误查找修改极其复杂,会严重影响工作效率。

基于这样的问题现状,先进的票证管理模式亟待出现。与此同时,在国家大力倡导万众创新的大环境下,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河北高速集团前身)发起了“全面创新、全员创新”的号召,鼓励和引导基层职工立足岗位,勇于创新,为河北高速事业和收费运营管理高质量发展多出“妙招高招”、多想“金点子好计策”。

image.png

image.png

就在全局、全处注重人才、鼓励创新的大潮中,张珂立下决心,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钻研票证业务知识,自学编程及办公自动化的相关内容,利用业余时间,历经一年半,终于开发出了“票证记账管理系统V1.0”,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为激发基层创新活力树立了榜样,为推动河北高速公路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实现降本增效、打造“创新型”“智慧型”“节约型”高速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