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唐山市组织召开唐山片区ETC工作座谈会

2019-11-07 16:5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晓娜)11月6日,唐山市在中国银行唐山分行组织召开唐山片区ETC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唐山市ETC发行指导组协调主持,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士伟、省ETC发行第三督导组组长陈大豹、唐山片区ETC推广发行指导组组长张韶波、唐山市交通局收费处处长杨文强、中国银行等7家银行ETC业务主管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韶波首先对唐山市ETC整体推广发行情况进行汇报。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等7家银行先后就本行ETC安装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汇报,并主要对近期发行趋势减缓和村庄保有车辆批量集中办理ETC工作展开分析。随后,杨文强汇报了各县区政府工作开展情况,并传达下一步工作重点。陈大豹再次对当前推广趋势进行分析,对村庄批量集中办理ETC工作流程进行解读。最后,崔士伟做总结发言,现场解答、指导银行存在问题,并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过去5个月,在唐山市政府主体引导、银行积极配合和集团全面推动下,全市ETC发行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绩。当前,全省ETC推广发行工作已到关键期,而“村庄保有汽车集中免费办理ETC”政策尚在滞后期,村镇重视程度不高,可挖掘资源耗尽,唐山市ETC整体发行趋势减缓。各级政府、各县区派驻组及银行应尽快将“持久战”转变为“思维战”,合力调配人力物力财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面挖潜,提高效率。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层层推进。充分发挥政府主体责任,及时下达ETC推广相关文件,召开ETC专题会议,制定市级督导督查重点项目计划,层层传导压力,完善市级政府对基层单位ETC推广工作动态监测机制,打破ETC督导协调“最后一公里”。二要积极协调,抓好抓实。充分利用交通系统行业自身优势,结合县区交通局权威,严格贯彻落实交通部、省交通厅各项工作要求,扎实开展ETC推广工作。三要强化培训,持续发力。各银行是此次工作的推广主力点、矛盾集中点和压力集合点,主管负责人要对村庄保有车辆集中免费安装分析透彻、观点统一,尽快全面组织专业培训,使每位ETC发行职工熟知工作流程,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四要统筹兼顾,狠抓落实。下一步,要真正发挥政府、集团和银行三方合力,做到村庄和单位车辆“两手抓”。务必协调好乡镇推广这一关键环节,确保每个村庄尽快了解政策、熟悉流程、大力宣传、全面摸排,努力做到“一村不漏”“一车不漏”。

会后,崔士伟与杨文强带队到丰润区、开平区等县区部分村庄现场督导调研,对各县区均已深入开展村庄集中办理工作表示认可,同时要求推广较好的村委要积极分享亮点做法先进经验,各县区间也要加强交流,取长补短,提高整体ETC推广效率和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