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捷报!京秦管理处云飞创新工作室又获专利

2019-11-08 16:1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丽红、宋明媚)近日,京秦管理处云飞创新工作室又传来好消息,团队自主研发的“一种方便安装的反光立柱”获得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201920100551.3);另有“收费岗非正常处理系统”(登记号2019SR0975421)、“收费设备实时监测系统PLUA版V1.0”(登记号:2019SR0974808)、“收费速度矫正仪应用软件V1.0”(登记号:2019SR0975119)三个创新项目获得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image.png

云飞创新工作室技术带头人刘云飞介绍,原先更换安装一根反光立柱需要专业人员使用发电机、电钻等工具,耗时在20分钟-48小时,费用在每根400元左右(包括工时),费时费力费钱。现在使用工作室研发的新型反光立柱基座,安装和拆卸轻松、快速,普通工作人员无需借助任何工具,仅需20秒—40秒就能完成,费用几乎为零,大大降低了维护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目前这项创新成果已在全处推广使用。

据了解,云飞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时值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大力开展“全面创新 全员创新”活动热潮期。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降成本、增效益、挖潜能、创成果、促管理 、保安全”为创新导向,积极在收费管理、机电维修、设备维护、巡查检测、应急保障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成立至今,工作室累计完成创新成果达27项,并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二项,软件著作权三项,另有两项专利正在申请中,其中ETC智能报警系统在河北省职工创新展中获得银奖,云飞创新团队也连续两次被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原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评为“十佳创新团队”。工作室多项创新成果在全局展示、在全处推广,成果的推广应用,大大节约了高速公路运营成本、降低了安全隐患、提高了通行效率,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云飞创新工作室表示,证书和荣誉是对过去的肯定,创新是对明天的改变。云飞创新团队将不断奋斗、创新、超越,将自我创造融入高速创新,为新时代河北高速公路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