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黄帝城收费站:答疑解惑,助力司乘

2019-11-08 16:3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宁宁)11月5日,黄帝城收费站驶来一辆满载鸡蛋的货车,司机要求验货走绿色通道。当得知超限率达6.2%后,收费员耐心为司机详细说明绿通政策,最终司机全额缴纳通行费45元,并致谢收费员。

据悉,当天下午3点左右,一辆货车由103下道。司机表示车辆满载鸡蛋,要求验货。按照绿通政策规定,新鲜鸡蛋属于绿通产品,如货物装载符合要求,应比照绿通政策予以免费。于是收费员准备通知绿通查验员前来验货,费额显示器上显示计重数据为超限率6.2%,为防止差错,收费员再次与司机核对,司机确认数据正确。于是,收费员向司机解释绿通货物装载超限5%以内才可免费,司机称是第一次走高速,只知道绿通货物可以免费,并不清楚其中的详细政策。 

为更好的解答司机的疑惑,收费员将绿通政策文件打开,为司机详细说明,最终在收费员耐心解释下,司机全额缴纳通行费45元。临走时,收费员再次提醒司机,一定要按规定装载货物才能享受绿通政策,司机点头致谢后离去。 

image.png

很多时候,由于司机对收费政策的不理解而对收费人员乃至整个高速行业产生误解,因此一线收费人员的耐心解释十分重要。高速收费员用耐心的解释和熟练的业务技能,为维持良好的收费秩序保障收费站口安全畅通付诸努力,做出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