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张涿张家口处信息调度中心召开精准封路促收费研讨会

2019-11-14 10:1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毕旭丽)近日,张涿张家口处“大干4个月 攻坚182”活动到了最后冲刺阶段,为了助力我处圆满完成收费任务,11月13日下午信息调度中心监控班结合部门业务职责认真分析当前收费稽查形势聚焦“六个精准”就精准封路召开研讨会。

image.png

会上大家收集整理了2019年的车流量及各站上下道车辆出入口交易明细和一年封路管制情况与2018年进行了同比环比分析。数据显示2019年精准封路成果显著我路段全年封路管制时长由2018年的2084小时缩短到今年972.5小时同比下降53%。但是通过大家对数据的深度分析就精准封路的精准度上大家一致认为还有潜力可挖,今后工作中主要侧重几下几点:

一 涿鹿站出口入口车辆基本持平,但是从入口数据分析上看涿鹿站下道车辆大多数是二片区车辆。这大部分二片区车辆又主要集中在京化高速的沙城西、下花园西,和京张高速的冀京界上道车辆。这些车辆行驶我张涿张家口的路段里程都非常短,收费额不高。所以涿鹿站在很大程度上虽然出入口数据持平但是发挥入口站的作用相对较大。所以建议涿鹿站针对恶劣天气和事故应急处理时适当少关道。即使关道也建议该站ETC车道保持开启。只有在路网中行驶的车流量增大,才有可能相对增加收费额。

二 黄帝城收费站出入口车型以货车为主。且出口总量中从一片区驶入我路段车辆较多,这些车辆行驶里程长,车货总重大,收费额占全处收费额比重大。同时黄帝城ETC出口车辆单笔通行费额较高,建议如果保定段的突发情况导致我路段管制封道时黄帝城站要保证正常通行,在河东站分流涿州方向车,中间不设管制点。

三 孔涧站出入口车辆量都不大但是地理位置决定孔涧站距离我路段的起止收费站都相对较远,国道路况复杂,周边没有其他高速可通行,所以建议该站在管制时以分流为主,关道为辅。这样分流下来的车辆只能选择原地等待站口开道。这样增加了车辆行驶我路段的里程数。同时还避免了管制时押车的拥堵造成事故的风险。

四 遇到冬季下雪时除雪作业最好第一时间清理孔涧站和黄帝城之间的路段,减少黄帝城关闭站口时间,让车辆一部分上道同时在孔涧或者河东再分流,这要能减少黄帝城入口拥堵的车辆,也增加了车辆的通行里程。

五 我路受保定段大雾影响经常出现关道或者管制且持续时间较长,建议以后在我路段路况良好的情况下加强和高速交警和驻高速交警支队人员联系尽可能不关道在河东处分流,这样既保证车辆行车安全又能保证车辆在我路段行驶里程。

六 天气原因是我路段关道和管制的主要原因除一部分保定地区天气导致我路段关道外,在我路况出现天气原因管道时要尽可能缩短时间,人为可干预的就是降雪后及时清理路面只要路面无积雪具备行车条件信息中心会第一时间和高速交警及驻警人员协调尽快开道。所以降雪后信息中心会第一时间通知各部门联合作业除雪,加快清雪时间就能有效缩短关道时间。

七 管制和封路期间信息中心会关注押车及拥堵情况利用广播和情报板诱导车辆有序等待不占用应急车道减少二次事故发生,管制关道结束后信息中心会根据各站及管制路段的车辆押车情况协调交警采取间断放行、单车道放行、错时开道等措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