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青银高速栾城收费站:严格把好绿通关 铁面无私堵漏洞

2019-11-23 15:2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一辆蒙D的货车在青银高速栾城收费站下道时,谎称整车装载为洋葱,企图假冒“绿通”货物偷逃通行费,被认真查验的收费人员识破逃费伎俩,为国家挽回通行费605元。

image.png

11月21日5时,一辆车牌号为蒙D8****的六轴货车驶入栾城收费站103绿通车道,司机告知当班收费员拉的是洋葱,读卡后显示通行费为605元,入口为河北站。收费员报告班长王占京验货。由于该车整车都被蓬布遮盖,司机在车厢前后不同位置打开了三个验货口,均可见切开的蓬布里装的是洋葱。但是王占京发现每次打开的位置都是提前切开的,于是带领疏导员对车厢多处位置进行摸验,发现多处位置软硬不一,完全不像装载洋葱时凹凸不平的特点。王占京询问司机从哪里拉过来的,司机告知是内蒙,多年的工作经验告诉王占京,内蒙的气候不适合产洋葱,结合摸验时发现的疑点随即要求司机把车顶部的蓬布打开,进一步查验货物。见此情况司机慌张的说:“太麻烦了,大哥照顾一下吧!”在王占京坚持原则要求必须打开查验时,司机道出实情拉的是饲料。此举就是想蒙混过关节省些通行费。王占京随后和司机一起打开覆盖车厢的篷布进行取证,确实为饲料,随即对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向其讲明了国家对装载绿色通道货物的相关政策和偷逃通行费的严重后果。司机认识到了此种行为的严重性表示愿意交费,缴足通行费605元后,诚恳的表态:今后再也不会这样做了,同时还会劝说和制止身边的其他人。

image.png

栾城收费站平时注重强化收费人员对绿通政策的学习,严格把控绿通车辆查验,严厉打击各种逃漏费行为,维护良好的收费秩序,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以精湛的业务技能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助力“攻坚18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