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曹妃甸疏港通道建设快马加鞭

2019-11-25 14:53:16 来源:河北交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的唐山曹妃甸港秋意正浓,迁曹高速公路京哈高速至沿海高速段(以下简称“迁曹二期”)的建设者正在不分昼夜地加快工程进度,力争实现雷庄互通(G205国道)至沿海高速50公里年底主体建成。截至目前,该项目完成投资69亿元,占总投资计划(81.65亿元)的84.5%。

曹妃甸港是环渤海经济区的重要港口,为了更好地提升运输效能、增强港口与腹地经济辐射能力,迁曹二期项目于2018年3月开始动工建设。项目路线全长62.424公里,作为曹妃甸疏港通道的雷庄互通至沿海高速50公里计划将于年底主体建成,剩余12公里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从10月5日开始,迁曹二期项目吹响了全面冲刺的战斗号角,向全线参建单位下达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命令。截至目前,已经连续30多天进行夜间施工。

为了建设平安工地、按时完成主体建成计划,10月15日迁曹二期筹建处成立夜间施工巡查小组,从该日起到12月25日通车前,对各标段夜间施工项目进行进度、质量、安全方面督导检查,针对相关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并督促整改。

10月31日,按照排班,该处副处长张新永和值班工程师一起进行全路段检查。“现在施工进度一天一个样子,大部分路段的路面沥青铺设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为了赶进度,我们每天全线走一遍,哪个路段遇到问题我们都能尽量现场解决。”

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品质工程,这是迁曹二期全体建设者不懈的追求与坚守。该处处长张文裕介绍,项目施工打造全封闭、防污染、防噪音、不扰民的环保型拌合站,实行“一布、一棚、自动喷淋养生系统”,桥涵结构物采用大块定型钢模板进行标准化施工,通道基础钢筋安装增加了支撑筋,保证通道基础钢筋结构的整体性,确保项目按时优质完工。(通讯员王立伟)

来源:河北交通报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