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承朝高速平泉收费站成立4个小组进村庄推广ETC工作纪实

2019-11-25 14:54:12 来源:河北交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天,4个推广小组,驾驶自家车,足迹遍布了平泉市12个镇、7个乡、200多个自然村,累计行程4000公里,为超过千名的村民讲解ETC优惠政策和办理程序,登记未办理ETC车辆300余辆,这是承朝高速平泉收费站开展进村庄ETC推广活动的记录。

集中培训,吃透政策。进村庄推广ETC之前,小组成员参加了承朝管理处ETC专班统一进行的集中培训,再次学习了国家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推行ETC的惠民政策,研读了河北高速集团“我为ETC推广做贡献”的相关文件,并将ETC推广宣传片下载到各自的手机上。同时,结合自己几个月来在收费站口和工作之余宣传ETC政策的经验,将国家的惠民政策,转化为村民能够理解的话语。

政府协调,掌握信息。经过平泉市ETC专班和政府的沟通,平泉收费站ETC推广工作组在进村前掌握了各村镇未办理ETC车辆信息,通过对数据进行分析,将进村推广的重点放在了货车上。各小组集中召开了会议,对货车安装ETC的政策进行整理,统一推广口径。

追赶集市,统计车辆。11月4日,作为第二推广小组的成员,笔者在进村庄推广的第一天就被堵在了距离平泉市30公里的黄土梁子镇的集市口。这是该镇每隔5天一次的大集,周边村里的人都要来这里赶集。卖货的摊位、车辆,买货的村民、车辆将道路堵塞得水泄不通,组长决定改变工作方向,将进村入户临时改为在集市上现场推广。虽未立冬,但是北方塞外的村镇已是寒风刺骨,大家一辆车一辆车地寻找车主讲政策,一个摊位一个摊位地发传单做宣传。有的车主不理解,冷语讥讽。“免费给装,走高速还打折?哪有这么好的事!你们啊,肯定是骗子!我才不登记呢!”“大哥,您误会啦!我们是河北高速的工作人员,这是国家的民生工程,惠民政策。您看,我们穿着河北高速的统一制服,怎么能是骗子呢?再说了,哪有骗子大冷天的来赶集的呀!”大家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宣传片给车主看,他终于放下戒备的心理,还帮助联系了2辆未安装ETC的车辆进行登记。

在大家的推广过程中,还是有一部分车主对国家政策了解的。“我这货车也可以办ETC了?”“是的,我们这次进村推广,就主要是统计货车信息,等系统升级以后,就可以上门为您办理啦!”“这可是大好事,快给我登记上!我这每天拉菜赶集,经常跑高速,这下可方便多了!我得打电话告诉我兄弟,把他的车也登记上!”就这样,通过口口相传,小组成员们在这个集市上统计了有意向办理ETC的车辆23辆,还留下了联系方式,预约第二天再来登记信息办理相关手续。

4天来,4个推广小组,最远到了距离平泉市80公里的榆树林子镇;在黑山口社区搭乘过村民的三轮摩托车到家里登记车辆信息;在乡村小路上与运输猪粪的车辆擦肩,被洗车场拒之门外;有过行驶两个小时到大山深处没有遇见一辆车的凄凉,也有过在乡镇集市上两个小时统计30余辆车的喜悦。在一组组上涨的数字面前,推广人员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村民的不信任,是对国家政策的不了解。我们进村庄推广,就是宣传国家政策。难是难了点,但是讲通了、说透了,村民了解了,我们苦点累点,也值了!”(通讯员王蕊)

来源:河北交通报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