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武安成立“交通巡回法庭”为交通运输发展保驾护航

2019-11-25 15:0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武安市法院与市交通运输局联合组建的武安市人民法院交通巡回法庭正式启用。该庭将全面发挥好人民法院职能作用和交通、交警等部门各司其职、密切协作,为全市治超工作凝聚强大的攻坚合力,用司法手段维护政府执法权威,同时畅通维权途径、提供法律指导,为推进科技治超、提高执法能力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武安市作为我省传统老工业和基础原材料基地,长期以来面临着经济产业结构、能源消费结构和交通运输结构“三个偏重”的客观市情,过境重型货车流量巨大,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一直是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交通巡回法庭的成立可以有效解决这些问题。交通巡回法庭可以及时高效地受理、审查和执行相关非诉执行案件,依法支持交通管理部门行政执法,为非现场执法机制提供强大的支撑力量。

交通巡回法庭的设立,打通了行政执法与行政诉讼、非诉行政执行“最后一公里”,在邯郸市法院系统,乃至我省法院系统都走在了前列,将为科学治超、智慧治超交通治理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通讯员张红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