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七年级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2019-11-27 15:4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程远)为切实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11月27日,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七年级举行了“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共建平安和谐校园”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活动特别邀请到了裕华消防队的消防队员们的参与。

image.png

演练前,裕华消防队安全处主任张庆祥、张璐和七年级德育主任宋玲玲,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细致地制定了此次演练活动预案,并向全体师生展开了动员,明确职责要求。

image.png

上午8时17分,校园内响起警报声,怀特楼下烟雾弥漫,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全体同学听到广播本楼层开始撤离指令后,各班班主任迅速打开教室前后门,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毛巾捂住口鼻,沿着本班师生指定安全逃生通道和安全出口快速前进。教学楼内,每个楼梯拐角处都有老师指挥疏散;教学楼外,相关老师指引路线分流人群,指挥学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后各班清点人数,并向体育教师王丽霞汇报,近1700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image.png

紧接着,消防车展开灭火作业,扑灭楼内“火势”。急救队员随即进入怀特楼内,将“伤员”背出火场,进行救援演练,医疗队迅速将“伤员”抬入救护车内,进行抢救。随后,裕华消防队闫队长对全体师生从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并在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程序,使用步骤及运用技巧。最后,德育主任宋玲玲对本次消防逃生演练活动做了总结。宋玲玲要求全体师生要把学到的消防知识应用到生活中,尽量避免火灾的发生,提高火场逃生能力。

在逃生演练活动结束后,部分学生参观了消防车,并认真聆听了闫队长对消防车和相应消防设施使用的介绍。

image.png

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全 体学生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的顺利进行,完善了学校和年级疏散、逃生的组织体系,掌握了学校和年级在紧急情况下快速疏散学生的第一手材料。通过本次演练,学校和年级将积累经验,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