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喜讯!延崇高速松山特长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离通车又近一步

2019-11-30 20:5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梁钰琪)今天14时28分,延崇高速松山特长隧道左洞顺利贯通,这标志着该项目取得了又一个决定性的胜利。左洞贯通提振了全体参建人员士气,也为右洞的顺利贯通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实现延崇高速河北段2019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image.png

松山特长隧道作为延崇高速北京段与河北段的分界点,是全线的重要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9.2公里,由北京和河北各承担4.6公里建设任务,松山特长隧道地处燕山山脉,属于燕山期两次侵入花岗岩接触带,围岩和水文地质情况非常复杂,裂隙水极为发达,日均涌水2万多立方米,导致施工过程中突水、突泥状况频繁发生,松山特长隧道河北方向自下而上的施工还存在反坡抽水的难题,对于隧道掘进更是雪上加霜。技术人员把松山特长隧道形容为“水帘洞、豆腐块、夹芯饼干”,“松山通则延崇通”已经成为参建人员的共识,松山特长隧道的施工难度和重要意义可想而知。

image.png

松山特长隧道的施工难题也受到了交通运输部、河北省委省政府等领导的高度关注,各级领导多次进行现场调研和专题督导。河北交通运输厅专门邀请国内著名隧道和水文地质方面专家针对松山特长隧道施工难题进行论证,会同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进一步分析了现场的形势,与北京段协同作战,将京、冀两段施工作为一个整体,统筹协调调度,确保按原计划顺利贯通。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专门成立了“保质量、保安全、保通车”领导小组和工程督导组及现场督导组,举全集团公司之力支持延崇高速公路建设。延崇筹建处成立“三保”小组,会同施工单位中交一公局制订并完善保通车方案,从资源配置、施工组织、技术保障、组建排水及电力专班、超前预报等方面多措并举,严格执行“短进尺,弱爆破,多循环,强支护,紧封闭,勤测量”的施工原则,加强隧道质量和安全管控,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隧道施工安全、稳步推进施工进度。

据了解,延崇高速是2022年冬奥会北京市联通崇礼赛区公路主通道,也是交通运输部第一批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和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品质示范工程。延崇高速河北段起自河北省怀来县京冀界松山特长隧道,接延崇高速北京段,主线途经怀来县、赤城县和崇礼区,通过延伸线与张承高速顺接,通过赤城支线与赤城县城相连。路线全长113.684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其中,主线长81.552公里,计划于2019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北京到崇礼的车程将由现有的3小时左右缩短到一个半小时,对完善河北省高速公路网、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促进沿线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