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张承承德:准备充分 昼夜鏖战 圆满完成除雪保畅任务

2019-12-02 09:1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文辉初雪不知倦,彻夜舞漫天。虽有千般喜,更盼旅途安。11月29日至30日,河北大地普遍迎来降雪。张承承德处以雪为令,迅速启动除雪应急预案,多方协调联动,昼夜鏖战,圆满完成除雪保畅通任务。

image.png

信息预警,未雪筹谋。张承承德处除雪应急指挥中心提前下发了降雪天气预通知。各养护工区通过关注天气预报,提前备好除雪车辆,装载融雪剂,做好充分准备。降雪发生后,各工区及时上路巡查雪情,根据路上情况确定合理的除雪方案。与此同时,与交警、路政、机电监控等单位和部门信息共享,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image.png

科学除雪,昼夜鏖战。自11月29日下午至30日5时许,各工区先后分区段、分时间段上路巡查雪情。根据降雪量和重点路段结冰情况,适时撒布融雪剂,并采取“机械加人工”处置的方法,及时清理特殊部位结冰路段冰雪。截至目前,4个工区共投入除雪车、装载车24个台班,出动养护人员96人次,撒布融雪剂206吨。与此同时,各收费站迅速组织在站职工开展除雪保畅工作,最短时间内将收费车道、收费广场积雪清除干净,确保站区畅通。

延伸服务,温暖司乘。天寒地冻人心暖,风雪无情人有情。在尽快做好除雪保畅通工作的同时,各收费站、养护工区针对滞留车辆及人员全面开展延伸服务工作。为因雪滞留的车辆重新规划行车路线、提供引用热水,及时传达路况信息,妥善处理超时车辆,及时解救雪地抛锚滞留的车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