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永年站“出实招”多措并举保障站口畅通

2019-12-02 10:5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侯利军)为确保站口车辆有序、快速通行,永年站积极谋划、主动出击,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措施,为站口的保畅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一是取消休假。针对永年站车流量较大,人员紧张等问题,于11月初停止所有人员休假,做到遇有特殊情况人员到位及时、处理及时。

二是自制标牌、提示在先。由于收费广场较小,下道车辆较多,在北行、南行下道匝道结合处设置“ETC车辆靠左行驶”标志牌1块,在广场左侧设置“ETC车辆”标志牌2块,提醒司机提前变道。

三是加强宣传,做好咨询。在收费广场设置收费制度改革政策宣传标语“收费改革目前货车只剩两车道,明年伊始车型收费享受ETC”,在104、105车道前方张贴“致货车司机朋友及社会各界的一封信”,将站口拥堵原因及ETC改造施工情况公布于众,争取司乘及社会各界人士的谅解。

四是靠前疏导、主动出击,启动便携机收费作业。将1条ETC专道转换成便携机车道,对没有安装ETC的小客车进行收费作业。对于夹在货车行列无法变道的小客车,疏导员主动“出击”,将小客车疏导致便携机车道或ETC专用车道,提高站口的通行能力。

五是专人值守、责任到人。设置ETC专人值守岗位,其主要职责为排除ETC故障并对企图利用ETC逃费车辆进行拦截和处理。      

六是值班站长、会计替岗制度。吃饭或车辆高峰期时段,实行值班站长、会计替岗制度,主要职责是进行发卡、疏导或绿通验货作业,从而缩短一线职工的就餐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也为站口的保畅工作打下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