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张涿张家口管理处召开国家宪法日学习宣贯会

2019-12-06 09:1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12月5日,张涿张家口管理处召开国家宪法日学习宣贯会。 李顶印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海云)12月5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坚定法治信仰,引导职工做宪法法律的崇尚者、遵守者与捍卫者,张涿张家口管理处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管理处领导班子成员、处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学习。学习会由张涿张家口管理处副处长贾治平主持。

image.png

图为学习会现场。 李顶印摄

学习会上,贾治平逐字逐句领学领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通过对序言、总纲、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及国旗、国歌、国徽、首都四大章节共一百四十三条原文学习,对中国近现代100多年来艰难曲折、激越变革、激荡发展历史进程的精准讲解,带领职工正确认识,理解和把握当代中国宪法制度,深刻认识到我国宪法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长期奋斗取得的重大制度成果。

image.png

图为学习会现场。 李顶印摄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全体干部职工要对宪法法律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各单位要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方式进一步学原文、悟原理,在全处掀起学习宪法法律知识的热潮,自觉增强宪法观念,培育宪法文化。以“法律知识竞赛”、“学习强国”等平台为依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学习活动,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提升职工法律知识储备及法律素养,在全处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法治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