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大雾突袭石家庄 河北航空HUD保障航班率先出港

2019-12-10 17:5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澍淦)12月8日早,石家庄机场大雾,能见度仅有200米,装备有HUD(平视显示仪)的河北航空飞机率先冲破大雾安全起飞,执行NS3219石家庄-虹桥航班。12月9日早上,大雾持续,截至上午11:00,在其他公司航班均取消或延误的情况下,河北航空公司执飞的石家庄机场早出港航班全部顺利出港。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河北航空装备的“低能见引导神器”—HUD(平视显示仪)。低能见度起飞标准可低至150米,使得河北航空成为首家在石家庄机场实行低能见起飞的航空公司。

image.png

近年来,天气因素对航班正常率的影响越来越大。在石家庄机场冬春航季影响航班正常率的因素中,以雾、霾为代表的低能见度天气占比较大。河北航空积极落实民航新技术推广应用的要求,持续推进HUD设备的加改装和相关运行能力获取工作。目前河北航空已获得HUD标准I类、特殊批准I类、标准II类以及低能见度起飞(RVR不低于150米)四种资质,其中HUD特殊I类和HUD低能见起飞资质的获得为华北地区首家。

image.png

在本次石家庄机场大雾天气运行保障中,河北航空作为首家实行低能见起飞的航空公司,在保障航班正常、安全顺畅运行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今后河北航空将进一步践行“真情服务”理念,不断引进新技术,实践新方法,开拓创新,用真情服务顾客,以真心赢得口碑,努力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航空出行体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