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邯郸车务段加紧备战2020年“春运”

2019-12-16 09:5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秦新雷)近日,邯郸车务段针对今年客流量大、旅客组织难度大的实际情况,细化服务措施,加大客运组织力度,高标准做好春运旅客运输准备工作,确保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

image.png

该段管辖京广线窦妪站至小康庄站、邯长线林村站至北舍站、马磁线七公里站至磁山站及沙午线各站,管内有邢台、元氏、高邑、临城、武安、涉县、潞城等县市火车站,管理范围广、设备设施杂、春运旅客组织难度大。

为保障旅客顺利购票,该段组织人员提前对自动取票机、售票系统设备进行检查、维修,确保售票设备运行良好;邢台站配齐配强专业的自动售票机导购值守人员,保证旅客取票顺畅;要求管内所有售票网点统一延长售票时间,在邢台等客运量较大的车站增设售票窗口,提高售票速度,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充分利用联网售票优势,加强异地票、往返票的发售力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购票需求。

image.png

为提高旅客乘车候车体验,该段对各中间站候车室、进出站通道、站台等旅客乘车环境开展集中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重新调整了管内主要客运站候车区功能,实现按车次、方向组织旅客候车,为旅客创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针对邢台、临城、高邑、元氏等客运站客流量较大的实际,组织党团员工会三支力量成立义务宣传小分队、“老弱病残孕”特殊旅客服务小分队、查危小分队等,统一佩戴标识,开展“三亮三比”活动,在候车室、售票厅、站前广场、站台、地道等关键处所,组织引导旅客乘车、购票,确保候车有人服务、进出站有人带队、乘车有人疏导。

安全保障工作是春运工作的一项重点。该段提前与公安等部门沟通联系,春运期间增派警力,与车站治安巡逻小分队一道,加强对售票厅、候车室、出站口等旅客比较集中场所的巡逻检查,对可疑人员加强盯控;严格落实实名制验票要求,杜绝无票人员进入候车室,对旅客携带物品必须进行安检,做到每件必查,严防“三品”进站上车。同时,该段还充分发挥“电子眼”作用,加强重点盯控,指定调度监控室专人24小时不间断对各站站前广场、候车室、进站口等部位进行监控,严密防范突发情况,确保旅客乘车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