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石安高速磁县站积极应对大雾天气

2019-12-18 21:0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刚)近日,大雾天气频发,给广大司乘出行安全带来了严重影响,为做好大雾天气的防范工作,磁县收费站迅速反应,精准部署,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大雾天气安全保畅工作。

落实安全措施。提前对收费广场雾灯、指示灯、指示牌等信号提示设施进行重点检查,确保设备正常使用,并在起雾第一时间全部开启。外勤人员着反光背心为过往司乘指引,同时在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安全提示语,提高过往司乘的安全意识。

强化现场管控。在实行交通管制期间,一线人员对收费广场滞留车辆进行有效管控,根据入口称重检测设施布局,合理设定车辆等待区域,摆放反光锥进行隔离,指挥车辆有序停放,确保站口秩序井然。开道后,指挥货运车辆有序称重,避免出现拥挤剐蹭事故影响正常通行。

做好延伸服务。主动向滞留司乘提供热水、手机充电、如厕等便民服务,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缓解等待焦虑情绪,并将“河北高速”微信公众号进行广泛推荐,方便及时了解河北高速路况,同时向货车司机逐一发放《石安管理处致广大货运业主和司机朋友的一封信》,大力宣传收费站入口称重检测实施政策,认真解读超限超载认定标准。

密切联勤联动。加大与交警、路政部门联动配合,加强在道路信息、天气预警、路段事故等方面的信息资源共享,合力维护和处置站口各类突发情况。

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工作纪律,保持通讯畅通,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落实并上报本站实时工作动态,加强大雾天气下的信息传达工作,确保各类应急事件得到妥善处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