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驾校资讯>>

第一期《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宣贯培训班开讲

2019-12-23 14:0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12月21日,由河北省道路运输协会举办的全省《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第一期宣贯培训班成功举行。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孙虎、货运科科长赵乐,河北省道路运输协会会长张志国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石家庄、邢台、张家口等市相关主管单位领导、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岗位负责人员5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省道路运输协会秘书长李东升主持。

image.png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办法》文件精神,推动《办法》有效落实,保证我省相关人员准确把握核心内容,解决实际操作中的疑难问题。

张志国会长致辞,代表协会感谢主管部门领导的关心和指导,感谢全省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对此次培训的大力支持。希望全体参训人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深政策、悟透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细化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我省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的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他表示,省道路运输协会将继续秉承“搭建一个平台,打造一个系统,做好双向服务,打造新协会,助力新发展”的初心,为政府服务,为企业发声,促行业成长。围绕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总目标,在承接政府职能、加强政策宣贯、做好技术推广、搭建融合平台等方面做实事求实效,为实现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为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image.png

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孙虎动员讲话

image.png

河北省道路运输协会会长张志国致辞

孙虎副局长作动员讲话,代表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对协会在服务政府决策、宣传行业政策、凝聚行业力量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着重分析我省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形势,强调加强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办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治理的具体行动;是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迫切要求;是提升运输服务保障能力、更好服务生产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希望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办法》出台的重要意义,充分把握《办法》的内容及特点,扎实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有效保障危险货物运输安全。

image.png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钱大琳授课

image.png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货运与物流管理科主任科员苏京虎授课

培训会上,特邀讲师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钱大琳,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货运与物流管理科主任科员苏京虎深入解读《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讲解危险货物道路运输法规系统及企业法律责任。同时,为强化培训效果,对参训人员进行了集中考核,并为合格者颁发培训证书。

image.png

河北省道路运输协会秘书长李东升主持培训会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切实强化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治理,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应急管理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了《办法》,于2019年11月10日颁布,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强化了全链条管理,明确了运输各参与方责任和管理部门监管职责;弥补了管理制度漏洞,建立了托运清单、运单、充装查验及罐体检验制度;注重便民利民和降本减负,健全完善了车辆通行、例外数量及有限数量制度;强化了互联互通,主动接轨国际危险货物运输规则。旨在构建“市场主体全流程运行规范、政府部门全链条监管到位、运输服务全要素安全可控”的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管理体系,让危险货物道路运输更加安全高效。

全省《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第二期宣贯培训会将于12月27日举行,敬请期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