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保定工务段线路工刘松:让生活处处充满爱

2020-01-04 12:3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刘呀,这小伙子干活踏实,而且是个热心肠,如果你有事找他帮忙呀,他准第一时间帮你搞定,这不,之前段上通知确认个人所得税扣除信息,像我这样的老同志呀,对这手机可是一窍不通,小刘不一会就帮我弄好了,我们工区老同志们都是找他帮忙确认的。”说起刘松,贾师傅就打开了话匣子。

刘松是保定工务段徐水线路车间的一名线路工,2018年他荣获了集团公司建功立业先进个人,由一名劳务工转职成为正式职工。工作上他不仅团结同事真诚待人,生活上也是个热心助人的好同志。

image.png

2018年8月,刘松与妻子正准备回老家,在楼道发现一个未拔钥匙的电动车,想到自己电动车锁被撬丢失,看着这明摆着让人偷的电动车,刘松心里不安了起来。“你先上楼等我一会吧,这个电动车的主人应该就在附近,我找找看。”说着,刘松便在小区群里发了认领通知,但过了半个小时也不见有人回。

“这一楼也就30户,算上没住人的也没多少,我一家一家问,还怕找不到人?”刘松把车钥匙一拔,便开启了寻人模式。爬了十几层楼却还没有找到人,刘松已满头大汗。

“怎么样,找到了吗?天都快黑了。”这时妻子打来电话。刘松一看表,不知不觉都已经等了三个多小时。

“再等等,这个点,下班的也都该回来了,实在不行我就把钥匙交给物业。”

正说着,只见一位年轻妇女在电动车周围一边徘徊一边念叨着:“我记得我好像没有拔钥匙呀?我的钥匙去哪了?”原来,这位妇女在附近门市上班,为了躲一阵急雨将车子推进了小区楼道,又着急上班便忘了拔钥匙。刘松确认她便是车子的主人后,便把钥匙交给了她。“我看这车钥匙没拔,找了好久也没找到人,就想着先把钥匙收起来,别被小偷偷走了。”话音还未落,这妇女竟转身就走了。刘松见状,笑了笑,便在楼道等妻子。

原来妇女去附近的便利店买了烟酒要感谢刘松,但被刘松回绝了。

“我也不是为了图她的东西,就想着谁挣个钱也不容易。前两天我还遇到了她,但一时没认出来,她倒是一眼看出了我,打了个招呼,还一直谢谢我,一年多了,她还想着这事呢,我都忘了。”

image.png

像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刘松说哪怕耽误自己一点时间,看到失主找到东西后的喜悦,也就值了。

刘松的妻子是一名护士,结婚后两人一直想要个孩子,但是怀孕后发现孩子没有胎心,不得已做了手术,妻子却大出血,幸亏没有生命危险,可想要孩子却一直怀不上。

“有孩子是多幸福的事呀,但也很不容易。”

当刘松从妻子那里得知有一位产妇羊水栓塞抢救成功需要在重症监护室继续治疗时,他二话没说,让妻子把1000块钱带给了孕妇。之前作为一名劳务工,刘松的工资也一个月也只有两三千,他捐款的钱都是自己省吃俭用存下来的。

“买盒烟还十几块钱呢,一条也一两百,我不抽烟不喝酒,正好把钱省出来了。”刘松永远都是这么乐观。

当了解到有个两岁的白血病患儿需要钱做手术时,他又为患儿捐款2000元。此外,他还通过水滴筹为素未谋面需要帮助的人捐款,在宜宾地震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将爱心送到地震灾区,两年来,他通过水滴筹捐款20余次共3000多元。

“我不是榜样,我也没有捐多少钱呀。”这是刘松常挂在嘴边的话。“我上初中的时候村里有个孩子得了红斑狼疮,村委会组织捐款,那时候也没多少钱,家里也就捐10元、20元,但是最后这个孩子被治好了。有些看着很严重的病,能及时治疗也能痊愈。所以我想着就是能帮一把是一把,只要不放弃,10元、20元也能救一条命。”有的榜样是遇到不平见义勇为,为灾区儿童捐款十几万甚至几十万,但是对于大多数平凡人来说,只要心存阳光、举手之劳,天天充满正能量,我们都是平凡英雄。

image.png

三个月前,刘松也终于成为了一名爸爸。当问他今后有什么打算时,他说他了解到一个公益组织,经常组织义务献血,到山区慰问贫困儿童等活动。他可能时间不是很充裕,不能经常参加活动,但是他也想通过其他志愿者,将自己的一点爱心送给需要帮助的人。

刘松的妻子说:“刘松他积极乐观,充满正能量,跟他生活在一起,感觉生活中处处都充满了爱。”(通讯员胡春雷、史学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