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春运首日“黄马甲”在线上守护你的出行安全

2020-01-10 09:0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春雷、杨扬)每逢春运,“归家”成为了全国人民最关心的主题。2020年为期40天的春运大幕在1月10日已拉开帷幕。当夜幕平息了忙碌的城市,对北京局集团公司保定工务段的铁路工人来说,又一个不眠夜即将开始。他们头戴头灯,身穿“黄马甲”,工作内容与钢轨亲密无间,目的就是为了提高轨道平顺性,确保春运首日列车安全平稳舒适的运行。

image.png

为保障春运设备质量优异,该段加大线路设备检修,加密道岔等重点设备检查频次,提升设备保障水平。通过机车添乘、徒步巡检、跟班作业等方式,对线路设备、周边环境、道口等加强检查。

image.png

利用春运首日的有限天窗点,他们针对高铁、客车径路等重点地段,加大关键部位以及线路设备几何尺寸、惯性设备冻害等检查整修,夯实设备基础,为春运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

image.png

为保障春运期间旅客列车安全正点平稳运行,这样的“深夜作战”在春运期间将成为他们的常态。深夜的“黄马甲”默默守护铁路平稳运行,只为春运回家路上的旅客更安全更舒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