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张涿张家口管理处召开春运安全保畅推进会

2020-01-16 23:3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海云)1月15日,张涿张家口管理处召开春运安全保畅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管理处春运工作方案,学习了2020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职工及处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当前是集团公司转企改制、收费体制改革及取消省界收费站并网切换工作的关键时期、重要阶段,春运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各单位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把安全工作抓牢、抓实、抓细、抓好,将春运工作谋划到位、部署到位、行动到位。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关注、切实做好收费站口安全保畅工作,春运期间的站口安全保畅是上级高度关注、社会高度关切的重要“阵地要事”,各单位要压实责任、靶向攻坚,根据自有特点梳理检视问题、鞭策补查补短,完善科学可行、符合实际的安全保畅应急预案,做好车流高峰期应急处置工作。二是全时待命,随时做好恶劣天气的保畅工作,养护工区做足“备战”准备,增强人员应急处置意识和能力,备足所需应急物资,全面检查检修各类除雪机械设备,确保关键时刻人员上得去、物资备得齐、机械跟得上;各收费站要积极做好恶劣天气交通管制时的延伸服务,用亲情服务温暖滞留司乘的急切之心,用实际行动树立高速的良好形象;加强与高速交警、路政等其他部门的资源共享和协调配合,强化有效沟通和联合作业能力,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疏堵保畅工作开展顺利,春运期间道路畅通。三是提高认识,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要牢固树立“大安全观”,重平时、重教育、重细节的“安全三重一大”底线思维,杜绝麻痹大意,拧紧安全生产“总开关”。四是抓好职工队伍稳定,关注职工思想动态,加强信访摸排力度,及时了解并切实解决职工合理诉求;做好舆情监测工作,做到随时随地关注,24小时监测,做好正向舆论的宣传引导工作。五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做好信息报送工作,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做到掌握制度规定、熟悉流程办法,如遇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准确、规范报送信息,妥善处置应急事件;加强监管监督,做好值班值守期间的随机抽查和明察暗访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