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河北高速栾城收费站全力吹响收费站口保通保畅冲锋号

2020-01-19 17:0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素朝、张良良)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会议精神,近日,栾城收费站聚焦站口保畅,在保通保畅上谋计策出实招,坚决打赢保通保畅攻坚战,服务群众便利出行。

image.png

站领导靠前指挥保畅通。郝世奎站长要求站领导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值班站长要把收费站口作为工作主战场,快速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及敏感舆情,统一领导保通保畅工作,最大限度保障车辆快速通行。

全员全力保畅通。当ETC/MTC混合车道平均压车超过 5 辆时,收费站启动疏导预警机制,落实备班制度,保障疏导人员充足。根据压车情况,分别在入口广场、308国道口以及出口广场,出口匝道交汇处等4处设置疏导人员,快速疏导未安装ETC车辆靠右侧行驶,有序引导已安装ETC设备的车辆靠左侧通行ETC车道,加快车辆通行速度,保障ETC及MTC车辆都能够快速通行。成立后勤保畅组,办公室后勤人员随时到岗疏导交通,

协调联动保畅通。进一步加强了与高速交警、高速路政、驻地派出所等执法部门的协调联动,协助收费站依法对恶意堵站违法行为进行处置。截止17日,共出动警车、执法车10辆次,处置恶意堵站违法行为3批5人次,严厉打击了恶意堵站违法行为,共同维护了正常的收费秩序。

特事特办保畅通。对于计费争议司乘,快速查询车辆信息,签写《栾城收费站少交、未交、拒交通行费车辆登记表》,快速通行。必要时,暂压司机相关证件,先引导车辆驶出车道,后核查处理,保障车道畅通。

提升职工技能保畅通。组织收费班长交流常见简单故障维修经验,确保收费系统简单故障随时修复。组织收费人员培训,确保每名收费人员能够熟练操作车道软件,避免业务不熟练影响车道通行效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