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祖山收费站“五个强化”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2020-01-28 20:3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瑞龙河北省高速公路京秦管理处祖山收费站作为交通运输从业基层单位,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京秦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肩负起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祖山站积极响应,科学部署,用“五个强化”,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应有贡献。

image.png

强化责任担当和落实工作。站内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按照河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及集团公司、京秦处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制定了祖山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成立了组织机构,明确了工作目标,细化了职责分工,强化了责任落实,全面压实防控责任,科学细化防控举措,确保每个环节有人盯、有人管、有人促,全面强化疫情防控组织保障。

强化站区防控工作。站内备足防控物资储备,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站内对岗亭、车道、宿办楼、公务车辆每天进行消毒;宿办楼设立隔离室,收费区设立隔离亭,保安室、办公室、上下道岗亭各配备了一个电子体温计,要求所有一线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设备,并利用体温计自测体温并记录,下岗后进入宿办楼要用洗手液洗手洗脸,所有人员出入宿办楼必须检测体温并记录在案,在家职工落实每日自测体温要求,如有异常立即上报并隔离处置;站口将原各站口“绿通车道”全部调整为应急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原“绿通车道”功能不变),做到“三不一优先”: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放行;站内保障一辆车、一名司机、一名工作人员应急备用,并全力配合各级防疫部门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

强化人员管控工作。强化人员管控,教育全体干部职工不远行、不旅游、不探亲、不聚会;全面彻底排查并上报1月6日以来前往、途经或停留武汉的职工及直接间接接触的人员信息;外来人员必须登记事由、接触人员等详细信息,禁止闲杂人员进入宿办区;从省外疫区返回的人员,居家医学管理两周,若有情况及时逐级汇总报告。

强化教育引导和舆情管控工作。站内将各级工作要求和疫情防控知识通过政务群等方式迅速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引导教育职工充分认识到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站内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仅仅围绕“五个是否”(是否履职尽责、是否准确报告信息、是否按程序办事、是否未经授权以任何形式擅自发布信息、是否严守秘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职工向奋战在疫情最前线的先进个人和典型事迹学习,勇担当、敢作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加强舆情管控,站内要求全体职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得发布未经批准或官方确认的疫情信息,切实消除恐慌情绪,维护正常工作秩序。

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为确保政令畅通,保证防控人员充足,站内于1月28日取消春节休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认真履行交接班手续,及时处置各类来文来电和突发事件,要求凡涉及疫情的各类文电,均按紧急文件处理,认真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各项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