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秦处唐山所立足“六字工作法”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2020-01-30 12:3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赓)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京秦管理处唐山管理所坚持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按照集团公司、京秦管理处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快速反应,以“六字工作法”为导向,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实现“六个确保”目标。

image.png

立足“快”字,抓部署。疫情发生后,管理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唐山管理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科学有效部署。

立足“实”字,抓防控。全所各单位快速行动,紧盯收费一线、食堂、门卫等关键区域,通过进出站区管控、门窗定时通风、作业人员佩戴防护用品、上岗下岗测量体温、岗亭车道班前班后消毒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全面强化外防内控工作。各单位结合防疫需要,因地制宜设置了发热隔离室,并按要求配置了基础设施和防护检测用品,实实在在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同时,所机关、各站坚持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适时推送健康防护小常识,有效提高职工疫情防控及自我保护意识。

立足“全”字,抓摸排。按照摸排全覆盖的原则,一方面对前期外出职工进行全面排查梳理,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另一方面,各单位、机关各科室通过建立“日报健康微信群”形式要求职工每天自测体温并上报,密切监测掌握休假职工体温情况,专人负责,按时报备。

立足“需”字,抓保障。面对疫情防控需求大、职工人员基数大、日常消耗多、防护物资紧缺不足等实际困难,管理所职能部门、各收费站不等不靠、广泛动员、主动挖潜,第一时间采购口罩手套、消毒液、红外线体温计等必需防护用品,按需配发,为职工的健康安全提供最大的后勤保障。

立足“联”字,抓协同。对城市出入口等重点站点,所、站领导班子坚持靠前指挥,积极与地方公安、卫生防疫等部门沟通联系,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就快速检测、应急物资“绿色通道”设置、站口安全畅通等工作展开现场商讨,全面构建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局面。

立足“引”字,抓稳定。面对疫情,全面加强宣传引导,普及防疫知识,消除职工焦虑情绪,增强职工防疫信心,确保不信谣、不传谣,稳得住、不恐慌,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的舆情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